-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翻譯 :: 金宇彬 韓雜《THE STAR》2014.03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Q.聽到這次要和金宇彬進行拍攝引起了很大的騷動,你到底對女生做了什麼事情呢?

A.應該是金恩淑編劇施展了魔法吧,託編劇的福,在《繼承者們》結束後過得更忙了。在拍戲期間,忙的時候一天頂多也就兩個行程,但現在一天都有四五個行程在跑也懷抱著感恩的心情努力工作中。即便很忙也都有好好睡覺,拍戲期間是根本沒時間睡覺,但現在一天平均都可以睡到六個小時。

Q.剛才進來的時候看你穿著全黑的服裝,想請問你,喜不喜歡講到春天就會想起的碎花圖案,或是比較華麗的顏色的衣服呢?

A.不至於討厭,我喜歡適合我的衣服。不會只看品牌或風格穿衣服,平常雖然也常像今天這樣穿黑色系的衣服,但不管怎麼說,造型師哥對我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因為會一起去購物,要買什麼東西之前都會先問哥的意見。因為我的體型比較大,所以收到的贊助服裝很多都穿不下,也因為這個原因,大部分衣服都要用買的。而既然衣服都要用買的,就漸漸地以工作時也能穿的衣服為主要的購買方向了。造型師哥很討厭我運動,因為衣服會變得不合適(笑)。

Q.這次的拍攝主題是「讓花綻放的春天,魔性的金宇彬」,魔性的金宇彬,覺得這個形容怎麼樣呢?

A.很不錯呢,看來一定要成為這樣的人才行了(笑)。

Q.已經有很多女孩都身陷金宇彬的魔法了,2011年以《白色聖誕節》戲劇出道之後,現在是有史以來過得最忙碌的時期嘛,一開始有想過「我會成功」嗎?

A.一直以來我都是比較正向思考的,20歲的時候讀了《秘密》這本書,但當時對這本書的內容一點也不感到懷疑。如果總是抱持著積極的想法去做事情,就會有能夠創造奇蹟的方法出現的,小時候我就一直都以這樣的想法來實踐生活的。

註.秘密(書籍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69914

Q.但其實真的是能用「生對了時代的長相」來形容你的啊,哈哈

A.是啊,公司社長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也這樣說了。在遇到喜歡特別事物的時代之前,我想要先累積我的實力,等到以後有機會的時候,想告訴大家「還有一個叫做金宇彬的孩子。」但比想像中更快的被大眾喜愛和支持,真的非常的感謝,但另一方面也因為不想要讓大家失望,正在努力的鞭策著自己。

Q.是以什麼樣的方式鞭策自己的呢?

A.為了讓自己不要有一絲怠惰而努力著,如果有比較空閒的時間,也會刻意去找其他事情來做,為了變得更好而投資自己,要讓這些時間變成能幫助我變得更好的契機而努力著。

Q.真的完全是個努力派啊,我們在搜索金宇彬的時候,也發現宇彬以前在高中時期發過的大學入學的相關問題。(全州全一高中一年級開始,就一直在大邱大慶大學模特兒系的網站詢問各項事宜的熱血學生,之後被網友發現還成為話題引發了熱烈討論。)

A.嘿嘿,我當時真的很想要成為模特兒,那時候非常的懇切,只為了成為模特兒的夢想而一路努力奔跑才來到這裡。在伸展台上有很多比例非常優越,天生就適合當模特兒的人,看著那些人,很快就了解到我必須要更加努力才能彌補那些先天上我沒有的條件。雖然不知道明不明顯,但從出道的時候,只要要上伸展台,我都會刻意讓我的台步看起來跟別人稍微不一樣,也做了很多擺POSE的練習。

Q.剛剛看了一下拍攝也有發現,真的每一次拍攝都不會有相同的動作這點讓我很驚訝。

A.因為攝影師室長幫了我的忙所以才會看起來這樣的,哈哈。

Q.雖然每次訪問的時候都會問到這類問題,可能會讓你覺得有點膩,但不管怎麼說還是覺得,因為在《學校2013》和演員李鍾碩一起演戲,才有現在的金宇彬。

A.啊,鍾碩啊~只要講到鍾碩有關的話題就會很興奮,但反而好像是鍾碩會講更多關於我的事情,很感謝他啊,現在又一次可以報答他的機會了。

Q.那要來聊聊嗎?對金宇彬來說,李鍾碩是?提供給你參考,我們12月號的封面人物是李鍾碩,當時他說到,覺得宇彬壞孩子的演技做得非常好,作為朋友也有點羨慕。

A.這是稱讚嗎?鍾碩對我來說是個一直以來都非常值得感激的朋友,雖然透過《學校2013》得到了很多的支持,但那部作品若是沒有鍾碩的話,我是無法展現出原本我擁有的東西的。鐘碩給了我很多的幫助,要是沒有鍾碩,我無法想像在拍戲現場的朴興秀會是什麼樣子。也因為原本就是朋友,對戲和相處也比較自在。我也覺得現在的我是因為鍾碩的關係才能得到現在大眾的關心,但記者們常常把我和鍾碩寫作競爭對手,每當這種報導出來時,我都覺得對鍾碩很抱歉。鐘碩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前輩,不管是模特兒還是演員,他都比我早開始,比起把鍾碩當作對手,我比較喜歡說我們是朋友,他是個我一直都很感激的朋友。

Q.能夠交到心靈相通,而且能夠分享工作上的事情的朋友是很困難的,真羨慕。

A.是啊,這種朋友真的很難找,但在工作過程中我們變得更親近了,是只要看著對方的眼睛就能了解對方想法的關係。我們之間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所以才能夠這麼合拍吧。

Q.對於李鍾碩對你的稱讚我也很認同,他說在電影《朋友2》裡除了金宇彬之外,什麼都看不見,是在同輩演員中最能消化這種野性角色的演員。

A.我只是在優秀的導演所執導的電影裡多加了一湯匙而已,前輩們也給我很多的幫助,本來就都是演技很精湛的人,光是看著前輩的熱演,我也自動會產生應對的反應和動作。

Q.感覺連續殺人魔這類型的角色你也能演得很好。

A.我也想要試試看殺人魔的角色,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演給大家看。但要表現那種演技本來就很困難,所以不是現在立刻要演,想要等我展現過更多樣的演技,累積了一定的內功,做好準備之後才呈現給大家看。

Q.那在這之前,就是想要嘗試多方面的演技了吧?

A.因為我本來就很有不良少年的氣質嘛,所以演了很多次的不良少年。當然啦,雖然也有演過非不良少年的角色,但因為戲被腰斬所以就提早結束了,哈哈。雖然對我來說,我目前所演過的角色都是不同方式的表現,但是在觀眾的立場來說,整體而言讓我獲得大眾喜愛的角色多半都還是我以不良少年角色出演的作品,所以現在更想要演出更多類型的角色。

Q.雖然都是不良少年,但《繼承者們》的永道是很可愛的。

A.金恩淑編劇寫了一個很棒的角色給我,在軟弱的一面中還帶有純真,也都被叫做「小學生(初丁)」…真的非常的感謝編劇,絕對不會忘記這份恩情的。

Q.雖然送走了永道感到很可惜,但是現在新電影《技術者們》也快開鏡了對吧?如果不算客串出演的《車刑警》,這是第二部出演的電影,而且在演出名單中也是第一個出現的名字。

A.是啊,真的很感激。今天也為了祈求電影大紅而去拜拜了,其實電影還沒開拍,但是光是看到大家聚在一起,就不自覺產生了很強大的責任感。電影預計在三月初開始進行拍攝,正在努力的準備中。

Q.電影要大紅才行啊,不管怎麼說你也是主角。

A.總之先盡全力去做就對了,電影也可能會不紅嘛,哈哈。

Q.不是演員金宇彬,金賢中是個什麼樣的人呢?如果要你選出能表現出自己的三個關鍵詞會選什麼?

A.喔,有什麼呢?(想了很長一段時間,經紀人說「charisma如何?」,他立刻就說了「不是。」) 我要用模特兒、演員和恐龍來形容自己。有很多人都說我長得像恐龍,而我自己也覺得很像(笑)。託長相的福才讓導演喜歡我,現在有很多花美男嘛,但因為我長相比較特別,在特別之餘也顯露出男子氣概的感覺,因為這樣導演才用我的吧。

Q.沒錯,在20代演員中,有男子氣慨的演員真的很稀少。

A.其實也挺多的吧,我也不知道,真是個危險的問題,哈哈。

Q.之前在THE STAR中推薦了《相愛吧,比昨天更相愛》和《不,是我們對不起你。》這兩本書,那麼最近讀過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書是什麼呢?

A.最近沒有什麼看書的時間,最常看的是《技術者們》的劇本。

註.兩本書的介紹(韓文) http://ppt.cc/BlXO http://ppt.cc/6qZk

Q.看來很用功呢。

A.當然要用功啊,如果沒有才能,就只能更加努力了。

Q.喔,怎麼會沒有才能呢!不是說也會對男人撒嬌嗎?

A.因為到了拍攝現場都會很享受,很享受就會出現我的那種面貌。但是在說過「我很會撒嬌。」這種話之後,在節目上被要求撒嬌的話,反而沒有什麼能夠展現的,簡單說就是沒辦法做那些撒嬌,我比較喜歡擁抱這類型的肢體接觸,所以結論是我不會撒嬌,只是喜歡肢體接觸。

Q.人家都說,喜歡和其他人有肢體接觸的人都是心地溫暖的人,實際上也是這樣嗎?

A.是的,我很重感情。我喜歡和人們相處也喜歡喝酒的氣氛,因為能夠聊很多話。雖然不是酒量很好的人,但我是喜歡酒的人。原本的酒量是燒酒一瓶半,但因為很久沒喝酒,酒量也變差了,最近真的沒什麼喝酒的機會。

Q.聽你這麼說,對你因為只工作而漸漸流逝的青春感到很可惜呢!

A.因為超過一年持續都有行程,從這點來看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所以從某個瞬間開始,如果隔天沒有行程的話,會約大家一起去喝酒,有一群總會一起聚會的朋友,如果隔天空閒的話我們會一直喝到天亮,但那也是好一陣子以前的事情了。

Q.不想玩嗎?

A.當然想啊,也想要喝酒喝到天亮。但是現在很感謝有很多工作,和大家給我的這麼多喜愛,真的非常感謝。

Q.能夠得到喜愛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你感覺也是在父母的關愛中成長的孩子。

A.是的,雖然有很多家庭也都很和睦,但我覺得我們家好像更和睦一些。很常聚在一起,常會交流,也有家族聊天室,每天都會在聊天室裡面聊個幾句。父母本來就是很開明的人,我國一時告訴他們我想當模特兒的時候,也沒有多說什麼就允許了,給我很多鼓勵和支持。我是家裡的長男,在鄉下成長,身邊也沒有了解這方面的人,要允許孩子追尋這種夢想是很困難的。當時我的個性也非常的內向,班導對於我想當模特兒這件事情也覺得很可笑,但是因為父母們相信我,也給我很大的支持,才會有現在的我在這裡接受訪問吧?

Q.想必父母現在一定很高興,去跟街坊鄰居炫耀我的兒子是金宇彬之類的。

A.完全不會,他們不喜歡我在電視上提到父母的事情,是屬於默默支持我的類型。

Q.我覺得,得到愛的人更懂得怎麼去愛人,看來你以後會是個很棒的爸爸。

A.我也想要成為很棒的爸爸,現在對未來還沒有太多的想像,但我是一定會拿著棍子面對我的孩子的。雖然也想像朋友那樣相處,但我覺得還是需要棍子的。我小時候也有被打過,雖然媽媽是個擁有少女情懷的人,但教訓我們的時候也是很嚴厲的。我到現在還記得,以前媽媽會給我們貼貼紙,貼紙分成賞和罰,集滿十枚賞貼紙的話就有禮物,但如果收集到五枚罰貼紙的話,那天就是要被打的日子了,要用愛的小手打十下。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好的教育方法,以後我也想要這樣教育我的孩子。

Q.聽著這段故事,有一個讓人好奇的地方,愛的小手是另外的東西嗎?

A.棍子是一定要準備好放在家裡的(笑)。文具店裡有在賣愛的小手,真的有非常多的種類,但我們家的藤條是非常細的那種,被打的時候真的很痛。

註.這部分的原文沒有藤條和愛的小手,只是把他們代換成我們熟悉的東西XD 總之宇彬的意思就是他覺得小孩該打的時候也要打XDD

Q.哈哈,這樣長大的孩子現在成了人氣明星呢,幾天後從香港開始,要在五個國家進行見面會巡迴對吧?雖然語言不通,但在這些地方卻有支持自己的人,這種感覺怎麼樣呢?

A.真的是很令人驚訝的事情,也覺得很感謝。因為語言不通的緣故,即便只能讓大家理解一點點我的心意,也希望能讓大家能夠感受到我的心而正在思考著各種辦法。舉例來說,看電影的時候,如果有字幕的話就能夠更體會其中的涵義嘛,所以我也有在學外語。

Q.在你過去的夢想中,有過韓流明星這個夢想嗎?

A.說沒做過這種夢的話就是說謊了,我是想要成為韓流明星的。但現在對韓流明星並沒有準確的定義嘛,那是前輩們在茫然之中開拓出來的道路,我也一步步的在這條被鋪平的道路上跟隨著前輩,也要在這條路上努力。

Q.說著說著,結果又以努力結尾了,你真的很謙虛呢。《朋友2》上映當時,每當舞台問候的時候,你都會說「希望大家都能記得有一個叫做金宇彬的朋友。」,現在不用再以這種話向大家問候好像也行了,還有不認識金宇彬的人嗎?

A.還是有很多的(笑)。在全國人民都認識我的那天到來之前,我覺得都要努力的跑下去才行。

Q.去年一整年做過很多訪問吧?請對自己提出一個從來沒有被問過的問題。

A.啊,好難。問比較日常的問題也行嗎?這個訪問結束之後要去試衣服,我想問自己試完衣服要不要去運動。這是我現在很認真思考的問題,因為多少可以降低睡意才去運動的,但因為今天事情太多了所以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如果這樣問我自己,應該就會更有想去運動的心吧?

Q.那我們要用希望你一定要去運動作為結尾嗎?但是你的聲音真的很溫和呢。

A.我很安靜吧?我不完全是畫面上看到的那種人(笑),反而活得有點無聊。不久前和導演通過電話後感受到的,導演喜歡的東西真的非常多,但我就只有一兩項,看來要把人生活得更加有趣一點了。


來源 / THE STAR 2014.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