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金宇彬 朝向夢想前進的韌性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學校2013'的朴興秀說「學校就像是成長痛,雖然很痛苦也很辛苦,但對我而言有很大的幫助。」但是飾演朴興秀的演員金宇彬說「學校是學習愛的地方。」回憶著過去三個月所懷著溫暖的記憶。

金宇彬在上月28日終演的KBS2'學校2013'中,飾演隱藏著過去的留級轉學生朴興秀,朴興秀是在京畿道、首爾等地區轉了五次學,藉著又名「學校shopping」的代價,以平定了京畿道的傳說「打架王」的傳聞,在勝利高中2年2班造成轟動的人物。



但是,在揭開他與像是家人一般珍貴的好朋友高南順之間令人心痛的過去史的同時,比起兩人間的愛情,更加令人動容的懇切友情,令觀眾留下了感人的淚水。於是,高南順和朴興秀在睽違三年之後互相坦白的真心話場景,以及在高南順家一起哭著吃拉麵和好的場景,被選為是'學校2013'的名場面。

在眼淚也會結冰的酷寒天氣中,因為寒冷也無法好好睡覺的環境之下持續進行著拍攝,即使這樣,金宇彬想起那天,還是說道「再也沒有這麼幸福的拍攝現場了。」在殺青之後也沒有休息時間,對於一直消化行程的日子,他說「喜歡忙碌的生活,雖然身體很疲倦,但是享受的心情比疲倦的狀態更強烈,所以想要過得更忙。」表現出了積極樂觀的面貌。


◆'學校2013'是充滿愛的地方

'學校2013'的導演要求每位演員在甄選時,都要親筆寫下一份自我介紹書,金宇彬以「神只會降臨試煉在能夠戰勝挫折的人身上。」作為自我介紹書的開頭,和其他人不同的是,金宇彬只參加了一次甄選,就獲得了朴興秀這個角色。

「我把重點放在和南順的關係,還有興秀平常的想法。興秀是個非常沒有氣力的朋友,他同時失去了最重要的夢想和朋友,是個沒有活著的理由,背負著很深沉的傷痛的孩子,所以我以這個做為重點研究。因為我在第三集最後才登場,所以比起其他人有更充分的準備時間,一邊描繪著興秀的一生,一邊想像著劇本中沒有的部分。對於興秀所背負的傷痛過往想了很多,幸好導演和編劇都很喜歡那個部分。」

托有許多同齡演員的福,'學校2013'的拍攝現場,就像是真正的學校那樣鬧哄哄的充滿著笑容。即使是在直到深夜的拍攝而無法好好睡覺的狀況下,演員們聚在一起聊天耍寶,反而太過吵鬧,而使得FD常常要對他們說「你們安靜一點吧!」。

「在其他戲的拍攝現場時,休息時間都是待在車上休息,但是'學校2013'的演員們,連覺也不睡的待在待機室或咖啡廳一起玩樂,也和工作人員哥哥們一起打棒球,演員和工作人員真的像是同班同學一樣,能在拍攝現場享受到這種程度真的很開心,扣掉真的很冷之外,其他都很喜歡。」

飾演著常常在朴興秀旁邊絮絮叨叨,沒使喚的事情也都做了的卞基德角色的金永春說,「宇彬沒什麼話,就只是一直笑。」我們想起了這樣的內容,於是這麼問他「聽說你不太說話。」金宇彬搖搖手說「不是吧,我話很多的說。」

「一開始很認生,但是親近之後真的很多話。永春哥真的很好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好笑,可能是跟我的gag mode很類似吧,我也很喜歡GAG CONCERT裡面搞笑的橋段,所以常常因為永春哥的關係而NG(笑)。」

聊到NG的話題,便想起在網路上成為話題,金宇彬和李鐘碩籃球實力的花絮影片,對此,金宇彬比想像中更淡然的說「我不會打籃球,也不懂籃球規則。」

「國小的時候踢過足球,但是國中的時候,因為運動場太小就不踢了,在那個小的運動場裡面還有網球場,但是在踢足球的時候,射門的時候球常會跑過去(網球場那邊),所以不踢足球就改打籃球了,但是籃框也太矮,最後就不打了,我覺得籃球很無聊。」

接著不斷的強調,「覺得長得高的孩子籃球應該打得好真的是偏見。」,最後,金宇彬說「鐘碩也沒打過籃球,為什麼非得要上傳那段花絮影片我也不懂,出了一堆新聞,連說我們是籃球白癡的也有。」爆發著不滿而笑著說。

「那時候現場真的是要暴動了,工作人員哥哥們也說『你們不打籃球在幹嘛!』,打了大概一個小時但是一直打不好,真的很迷茫,真的不管怎麼射籃,球就是不進去。(笑)」


◆從模特兒到演員

以模特兒活動的金宇彬,透過2011年KBS2'白色聖誕節'以演員出道,之後在SBS'紳士的品格'讓大眾對他更有印象,接著又以KBS'學校2013'展現出2013年能令人期待的演員的實力。但他並不是一開始就對演戲有所關心,學生時代就做著成為模特兒的夢想,成為模特兒系的教授則是他最終的目標。

「高中的時候,只有我頭髮是長的,當時我去找校長要求說『我無條件要把頭髮留長。』當時覺得頭髮不留長的話就沒辦法當模特兒了,後來成功說服學校後,全校就只有我的頭髮是長的,畢業典禮的時候也只有我紮著頭髮。但其實要當模特兒根本不需要把頭髮留長,但因為當時髮禁的關係覺得很有壓力,所以想要留長。現在想想,當時為什麼會這樣做我真的不懂,也有因為不剪頭髮而逃走的時候,為什麼要在沒用的地方拚上性命,我也不能理解。(笑)」

就這樣,以過肩程度的長髮,成功的作為模特兒出道的金宇彬,在初期真的過得很辛苦。20歲從故鄉全州來到首爾,這裡那裏打了各式各樣的工,但卻沒得到半分錢的情況也經歷過,但是金宇彬說「但也因為當時經歷過這些,我才有機會變得更堅強一點,也學到更多東西,所以不想要特別提當時因為很辛苦而很疲憊的事情。」

成為演員的決定性關鍵是,在模特兒活動過程中,在廣告甄選時發現,演技也是必備的實力。面臨幾次這種狀況的金宇彬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於是便接受了演技課程,也是在那個場合,遇見了自己的導師演員文元洙。

「因為覺得有必要才去上演技課,當時遇到了文元洙老師,感受到老師對演技的熱誠,也重新感受到我一開始想當模特兒夢想時那種激動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要了解更多,也想學得更多,所以從那時候就開始瘋狂的練習演技,也去了非常多的甄選,那時候遇見的作品就是'白色聖誕節',當時雖然很辛苦,但是也很有趣。因為想要繼續演戲,所以一直煩經紀人哥讓我繼續參加甄選,真的落選過非常多次,雖然也有獲得稱讚過,但多半還是被罵比較多。」

回想著以本名金賢中,而不是以金宇彬出演的戲劇'白色聖誕節',在金宇彬的臉上露出了淺淺的微笑。雖然是一部光是想起艱辛的拍攝過程,也令人發昏的程度的一部作品,但對於金宇彬而言,'白色聖誕節'所代表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

「那時候很忙,突然間說通過甄選所以也沒什麼時間準備,當時連攝影機的角度都不懂,眼神該看哪裡對我來說也很難,比起照我想演的來演,比較像是練習之後,讓導演檢查能不能通過的感覺,真的做了很多所以覺得很累也很困難,但是也因為這樣,也激發出野心了,現在如果有自己覺得可惜的地方,就會拜託再來一次,煩惱著要找些不同的方式來演戲,為了成為那個角色,也一直在學習和努力。」

在'白色聖誕節'之後,金宇彬便不再以本名金賢中,而是以藝名金宇彬活動。我們好奇為什麼會在已經開始進行活動的時候,中途更換名字,他說「最大的原因是不想要給同名的藝人造成困擾。」

「之前的模特兒公司垮了之後,社長沒給錢就跑路了,所以在演過'丘比特工廠'之後,就自己做模特兒的工作,後來'吸血鬼偶像'的編劇來電話了,當時透過現在的老闆介紹,就進了公司(sidusHQ),老闆在情境劇撥出之前說要換個名字,真的有很多候補名單, 20年間都被叫『賢中啊』,不管換什麼名字都很尷尬,所以在苦惱之後,就有了以『金賢』活動的想法出現,父母也說還不錯,但是一開始覺得不錯的老闆,隔天又說就用宇彬吧,就這樣決定了。」

對於拋下本名而以藝名活動這件事情沒什麼遺憾,反而覺得能避免造成同名歌手兼演員的金賢重的歌迷困擾而覺得慶幸,帶著像是重新開始的心情,現在覺得非常的滿足。

「一開始覺得很尷尬,但是現在如果在現場叫我『賢中啊』反而會嚇一跳,有種那個人好像知道我的一切的感覺,有點恐怖。原本還以為會沒辦法適應新名字的,但是很快就適應了,人真的是很好笑的生物(笑)。雖然被叫做宇彬是件好事,但本來知道我叫賢中的好朋友,如果叫我宇彬的話會覺得有點難過,秀赫哥問我要怎麼叫的時候,我說就繼續叫我賢中吧。」


◆ 直到現在為止,金宇彬還是個「?」,目標是成為好的演員。

現在雖然是和親近的哥哥一起住,但是說著想快點買房子和父母一起住的願望的金宇彬說「我有去了解了一下三清洞的房子,現在只要繼續賺錢就可以了。」

「我的最終目標是成為一個好人和好演員,沒有標準,以後當我到了重新檢視我的人生的年紀時,認識我的人能說『金宇彬真是一個好人。』的話,好像就會有我真的沒有白活的感覺,沒有好與壞的特定標準,能成為別人記憶中的好人、好演員就好了。」

然而這並不是對於模特兒沒有熱情的意思,只是因為模特兒短暫壽命的緣故,覺得「好的模特兒」無法成為人生的最終目標,所以比起「曾經是好的模特兒」這樣的過去式,想要作為「好人,好演員」以進行式繼續走下去,在他低沉的嗓音裡,聽見了他想和大眾一起呼吸成長的願望。

在問到金宇彬覺得有哪一句話可以表現自己的問題時,思考了許久的他回答了「問號。」因為現在才25歲,還有很多沒有呈現給大家看的面貌,對於以後自己會有什麼樣的變化也全然不知,和我們聊了一段時間的金宇彬聳聳肩,說「對於我是個怎樣的人,我還沒辦法用言語確實地表達。」

「溫柔和感性是我的一部分,所以可以用說的來表現,但從來沒有用過言語來表現我是個怎麼樣的人,隨著時間流逝,繼續生活下去想法也會跟著改變吧,也會慢慢地出現有稍微變得圓滑的地方,但是隨著以後過著怎麼樣的生活,我會變成圓形還是方形,也會在那過程中慢慢定型吧,現在還只是人生初期階段的進行式,所以覺得應該還是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