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翻譯 :: 金宇斌《1st Look》[MAN OF THE YEAR]



MAN OF THE YEAR

2013年引發了「永道病」等綜合症的電視劇《繼承者們》成為了金宇彬的代表戲,數十篇的廣告邀約、數百篇的戲劇電影大綱如雪片般飛來,讓我們也不曉得,明年是否會很快的出現他的下一部代表作。











       「我喜歡很溫暖、充滿人情味的電視劇,也喜歡討論家人情感的電影,
         以前讀了《當幸福來敲門》這本書之後大受感動,真的掉了很多眼淚
         ,以後我也想要演這種溫暖的作品。」

真令人意外,金宇彬的畫報拍攝,是在只有背景音樂比較大聲的場合之下,安靜的進行著,雖然他在試拍時,每一張拍攝結束後,都會到電腦前確定自己呈現出來的模樣,但是其餘時間是一句話也不說。他重新回到鏡頭前,配合著方才確認過的角度,擺出適當的POSE以及表情。若是有人問他「覺得還OK嗎?」,他會咧起笑容回答「很好。」。嗓音低沉、眼睛有些充血,我們與金宇彬見面的日子正好是《繼承者們》殺青後的隔天,同時也是《繼承者們》舉行殺青宴的星期五晚上。他因為連日的熬夜拍攝看起來很疲憊,從下午兩點開始進行的《1stlook》 封面拍攝是他當天的第三個行程,當然,他並沒有將他的疲憊表現出來。獨處的時候雖然面無表情,但如果和誰的視線交會,就會露出笑容的金宇彬,在他身上沒有所謂不良少年的氣息,而是很有禮貌、非常真摯,擁有溫厚個性的紳士金宇彬。


-真是意外,還以為個性是很外向大方的,但真的非常的沉穩啊。

我本來是寡言內向的人,但是在演戲的過程中正在改變我的性格,是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的程度。平常我是按照我的個性,很安靜不太會說話的類型,但如果需要加油或是需要炒熱氣氛的時候,就會變得比較活潑,當然啦,若是和好朋友見面的時候會更活潑的。因為今天有點累所以就變得比較安靜,現在因為電視劇拍攝結束了反而睡不著覺,所以幾乎沒睡,心情很奇怪。


-電視劇《繼承者們》好像成為改變金宇彬人生的一部重要電視劇,想請問這部戲結束的心情,和其他部電視劇結束時的心情是不是比較不同呢?

《學校》結束的時候,雖然也獲得了很多支持和喜愛,但這次得到了比當時更加熱烈的喜愛,對於崔永道這個壞孩子也還是給予這麼多的支持,覺得很感謝但負擔感也變大了。前輩們也給我很多的鼓勵,任昌正前輩向金秀路前輩要了我的號碼也打電話給我,「因為現在也做得很好,再繼續加油吧!」這麼說了,當時是真的非常疲憊的狀態,但聽到這句話立刻就又有了力量。


-不管怎麼說,拍攝電視劇是很耗體力的吧?

在《繼承者們》之前的作品中,我一直都是老么所以負擔感比較沒那麼重,但在這次的電視劇裡多了很多弟弟妹妹,覺得要在拍攝現場做出榜樣來才行。如同我在拍攝其他作品時對於前輩們充滿著感激之心一樣,我也覺得以後若是有後輩的話,也要把我獲得的東西傳下去給他們。以後輩的立場來說,和前輩一起演戲是很有負擔的事情,坦白說是很困難也很不便的,但是如果前輩先向後輩搭話,後輩的負擔感會立刻少掉一半,接著再多聊幾句的話,會連心情都變得舒坦的。


-那你在片場是怎麼好好對待後輩的呢?

常常會跟他們開玩笑,首先彼此的關係要先變好,這樣對戲時,眼神交流才會比較自然,對於演技也會很有幫助的。因為所有人在戲裡都是朋友關係,所以會開開玩笑、聊聊私事、也聊了很多我的事情,也會請他們吃飯等等。


-再一次獲得金恩淑編劇的青睞,心情應該很好吧?

《紳士的品格》拍攝結束後,真的覺得很開心也很享受,雖然也想過「以後編劇再找我來演戲就好了。」,但不曉得這個機會這麼快又找上我,真的非常的感謝,也想要好好的報答編劇對我的這份信任,所以每當《繼承者們》劇本出來的時候都覺得很苦惱。


-不只是《繼承者們》,在看電影《朋友2》的過程中也感覺到(你的演出)很切實,表情演技也很豐富。

我從來沒有練習過我的表情演技,在金允錫前輩的書《我是演員》中這麼說了,「如果懷抱著真心的話,表情會自然而然流露的,不要自己刻意去創造表情。」,從那之後我在看劇本的時候,是絕對不會照鏡子的。因為模特兒工作做久了,在刷牙洗臉的時候會刻意的練習表情,養成了會看著鏡子找自己最好看的角度的習慣,但是開始演戲之後,我就不這樣做了,而是盡力填滿情緒和把握住情境、狀況。


-拍攝《朋友2》的時候刻意增重了嗎?

是的,真的增重很多,也很努力健身。雖然這些並不是導演要求我做的,但是希望能讓觀眾們可以更能感同身受,所以拍攝前一天就刻意煮泡麵來吃,吃飽了就睡覺,讓臉稍微浮腫一點,看起來會覺得好像有更胖一點。


-看來對於自己在大螢幕上會呈現出什麼模樣是完全不去想的呢~

在電影拍攝過程中,從來沒有過「想要看起來很帥。」的念頭,反而是為了讓表情誇張一點而努力了,導演也喜歡我表情誇大一點的演技。


-有看過全度妍稱讚金宇彬的訪問嗎?

看過了,真的非常的感謝,也很榮幸。雖然從來沒有實際見過面,但因為是得到小時候就很崇拜的大前輩的稱讚,一方面覺得很感激,也覺得我要展現出自己更好的面貌才行。


-全度妍所提到三項特質中的其中一項,「作為演員的良好態度」,你覺得是指什麼呢?

在接受訪問的時候常會被問到「未來目標是什麼呢?」這類問題,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回答「我想成為好人和好的演員。」我也一直在找尋,要成為一個好的演員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好像已經找到其中一項了。能夠以同理心去理解對方的人或是演員,就是好人和好演員,這是我在接受前輩們對我的同理及照顧時所體悟到的,然後我還找到了另一項,就是體諒工作人員的心。一開始為了把戲演好而非常忙的時候,沒有餘力去關心身旁的人事物,現在有了弟弟妹妹,在鏡頭前也變得比較自在和有餘裕,就變得更能夠照顧到工作人員們的處境和心情了。大家也都很辛苦很疲憊,在沒有我們的戲時,我們可以在車上休息,但是工作人員們是根本就無法睡覺,為了拍攝工作都非常辛苦。


-應該聽到很多人說你很親切吧?感覺上是很重情的個性。

我是在得到父母許多關愛的環境之下長大的,家裡氣氛非常的和睦,我們有家族成員的團體聊天室,每天都會用kakao聊天。媽媽本來就是比較少女的個性,像《繼承者們》 中金成鈴前輩那樣的感覺。媽媽到現在也還是都叫我「兒子~兒子啊~」或是「孩子~」,真的對我很生氣的時候,頂多也只能說出「給我反省!」這種話的人,爸爸也非常的幽默風趣,我是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長大的。


-妹妹要高興死了,因為你是他的哥哥。

他是一個比我還冷靜,比較女強人風格的人,我比妹妹還更心思細膩,也比他愛哭,反而是妹妹都在照顧我。


-現在差不多要決定下部作品了吧?想要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很多,因為還有很多沒演過的角色,想要嘗試能讓身體方面有病痛的人有同感的戲,還有…不知道耶,想演的太多了。


-最先說出「有身體方面病痛的角色」的理由是什麼呢?

看了《他不笨,他是我爸爸》這部電影之後,又再一次覺得很感恩。我喜歡能讓人感到溫暖和充滿人性的戲劇,也喜歡能夠感受到家人間情感的電影,以前看了《當幸福來敲門》這本書大受感動,就去找了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同名電影來看,哭得很慘,我想要演那種溫暖的作品。


-在2013年剩下的這幾天會怎麼過呢?

到最後一天為止都排滿了行程,今年最後一天要擔任演技大賞的主持人,其他時間就是跟著行程來移動。是件值得感謝的事情,第一次參加演技大賞這樣的頒獎典禮,讓我覺得很緊張,甚至還選我為主持人就更緊張了。


-有想要在2014年實現的事情嗎?

今年是怎麼過完的都不知道,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好好休息了,連去思考要怎麼度過未來的時間都沒有,現在好像要來思考一下2014年的事情了。首先是要選一部好的作品,展現出我更好的樣貌,也請大家期待。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