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翻譯 :: 金宇彬「對《繼承者們》的永道而言,媽媽是他的痛。」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專訪] 金宇彬「對《繼承者們》的永道而言,媽媽是他的痛。」





若是要問「今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員是誰?」,我敢斷言,十個人當中有五個人,甚至是更多人會說出同一位演員的名字,那個人正是模特兒出身的演員金宇彬。今年年初以《學校2013》正式起跑,在那之前也曾在《紳士的品格》短暫登場過,但當時就只讓人覺得是個擁有充滿個性的長相的人而已。然而《紳品》的金恩淑編劇卻不這樣想,他立刻在《紳品》之後的下部作品就找上金宇彬。在拍攝電視劇的途中,郭導演的新作《朋友2》也將他選拔為主角,《朋友2》是部怎麼樣的電影呢?單館時期全國突破八百萬觀影人次,如同紀念碑一般的作品。金宇彬在電影中和劉五性一起展開魄力與魅力對決,作品叫好又叫座。後來投入《繼承者們》的拍攝,作為崔永道也在這20集當中,一層又一層的成長,現在大眾會把「金宇彬」和「大勢」聯想在一起。

金宇彬在《繼承者們》中飾演了無法令人討厭的反派崔永道,是飯店繼承者,在學校也是專門欺負沒有力量的學生的「老大」,然而他的內心卻也有缺少的部分,因為這樣也讓觀眾無法討厭永道。


「作為永道而活的這段期間,『媽媽』這個詞彙是讓人很心痛的。雖然在戲劇前半就有提,對於永道而言,『媽媽』是他的傷痛,令他想念也很徬徨。在最後一集中,主動去找被自己狠狠折磨過的俊英道歉,主動先靠近自己曾經這麼討厭的爸爸,也主動先放開自己單戀的恩尚,接著和媽媽重逢也哭了,對於永道而言,他的開始和結尾都是媽媽。」

其實崔永道是個在《繼承者們》企劃過程中,在選角方面令人非常苦惱的角色,電視劇相關人士表示「雖然根據演員如何表現和演技的方式,會讓這個角色變成非常令人討厭的反派,但也是個可以呈現出非常人性和真實的角色。」金宇彬則是準確抓到後者這個重點,對於金宇彬來說,崔永道並不是一個簡單的角色。

「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很輕鬆地演過戲,從一開始學演戲的時候就很辛苦地學著,要演出這個人物的話就要變成那個人,要寫日記,也要試著寫出那個角色的一生故事。這樣一點一滴地將人物具體的創造出來之後,才能把我變成崔永道而投入在作品當中。對於現在還微不足道的我來說,這種方法非常的特別也有效。」



這個方法是在他從模特兒準備轉演員的時期,向演技老師學的。郭導演前部作品《醜小鴨》和最近上映的《Hero》中,展現出喜劇演技的演員文源洙是金宇彬的演技老師,對於和自己沒有幾歲差異的文源洙,金宇彬還是非常有禮貌的稱呼他為「老師」。

「其實以前對於演員沒有任何想法,成為模特兒並成為模特兒學校的教授是我這輩子的夢想,但是在參加廣告甄選的過程中,提到了關於演技方面的事情,無可奈何的有了必須要開始學演戲的想法,當時透過朋友介紹的那位,就是我現在的演技老師。」

文源洙是傳授金宇彬如何抓住角色重點的方法、演戲時的情感表現,以及和對方如何配合默契等演技方面的技巧的老師,金宇彬說「應該一輩子都會是我的大哥兼老師的人吧。」對文源洙傳達了感謝之意。


但是,不管怎麼說,能讓金宇彬有現在這個地位和人氣的幕後推手,應該是金恩淑編劇吧,除了是《繼承者們》的編劇之外,也是去年讓金宇彬軋上一腳的《紳士的品格》人氣編劇,對於能被選入金編作品這點,金宇彬以「中樂透」來表現。

「在《紳品》結束之後,覺得這段時間真的很棒也很享受,所以跟編劇說『一定會繼續努力,希望以後能夠再演您的作品。』,結果在編劇的下一部作品就給了我一個這麼大的角色,因為不想要背叛這份信任感,所以真的是咬著牙投入下去了,當然啦,因為我沒有天生的才能所以是拚死的努力練習了。(笑)」

金宇彬回想《繼承者們》讀劇本時,說出了「很恍惚」這樣的感想。因為和電影《朋友2》後期的作業時間衝在一起,沒辦法對崔永道有太多的著墨,讀劇本的時候幾乎是冷汗直流的度過了,雖然也想過會被金編大罵一頓,但金編卻意外地沒有對他多說什麼,借金宇彬的話來說就是「非常的淡然。」


「最後一集有一場全體的想像戲,拍完那場戲大概是下午兩點了,所以就跟當時也在現場的編劇一起在日山片場附近吃午餐,因為編劇真的對我太沒有評價或建議了,所以我說『如果有該罵的地方就直接罵我吧,我已經做好覺悟了。』,但編劇就只是說了『做得很好。』,只說了這句話,然後看到編劇露出了淺淺的微笑,當時心裡真的是想著『好險。』(笑)。」

以現在的電視劇製作環境來說,明星編劇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對於能在主導著青春電視劇人氣的金恩淑編劇的作品中登場的金宇彬而言,真的是非常幸運,但是他卻還是像在前面所說過的那樣,搖搖手說「我真的是個不會演戲,現在還是微不足道的演員。」

「偶爾真的會問我自己『真的沒有才能嗎?』這樣的問題,所以才要更加努力,也因為這樣就很快有了領悟,學到根據我有多努力要成為那個角色,就能表現出那個角色的其他面貌,對於還是菜鳥的金宇彬而言,還有比這更棒的禮物嗎?」


在體驗到高漲的人氣後成為大明星之後,也是有可能變得稍微傲慢一些,然而金宇彬卻不這樣。對於每個提問都慎重且小心翼翼的思考過後,放低自己的身段且很有禮貌的回答,究竟這樣的人是怎麼能夠演出「傲慢終結者」崔永道呢?「全部都是演技,是演戲,不能太投入進去的。」他笑著回答。

金宇彬所想像的永道的20代會是怎麼樣呢?在帝國高中畢業之後,有了更進一步的成長之後,永道的未來是?

「結束對恩尚的單戀之後,某種程度上也會對愛情有些關注吧?會跟幾個女孩子認識、交往,再加上重拾作為飯店繼承者的自信感之後,和嘆的關係也會變得好一點吧?如果是20代的永道,應該會變得多注意身邊的人們,會稍微長大一點吧。」


透過《繼承者們》,作為崔永道而活的金宇彬的成長記真的相當有趣,結束採訪之後也請他為我們簽名,在白紙上寫著「怎麼又這樣跟我要簽名啊~(뭘 또 이렇게 사인을 해 달라고)」,給了我們永道專屬的流行語fan serv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