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明星專欄-1部,「鄰家花美男」的小榛子,尹施允。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http://tinyurl.com/af38j3y

1部,「鄰家花美男」的小榛子,尹施允。

在外人面前總是愉快又調皮的模樣,轉過身卻是寂寞的表情,但總是善良、想照顧其他人的青年,正是tvN'鄰家花美男'的Enrique Kim。在聽到這個擁有多樣魅力的角色是由尹施允來飾演時,還以為會不適合。不說其他的,光是孩子氣的模樣,有些輕浮又天真浪漫的模樣,就覺得可能會有些尷尬,要「金卓求」表現得輕浮根本無法想像,雖然他是能好好消化前一部作品MBC '我也是花'中的雙面性格人物徐在熙的尹施允,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就讓人有些擔心。然而,從第一集的初登場開始,就讓大家打破這些擔心的尹施允,和網路漫畫不同的,全新的小榛子誕生了。眼神很深刻,表情也更加豐富了,在這段時間發生過什麼事情了嗎?祕訣又是什麼?上次在'鄰家花美男'的演員訪問時,因為時間太短無法為所有的好奇解答,於是我們再一次地與他見面了。

編:上次很可惜的結束了吧,有件好奇的事情,金智勳說尹施允身體裡有小榛子在。

雖然大家都對獨美出來接觸世界很關心,但我不同。

尹施允:小榛子是從西班牙來到首爾的外國人嘛,我是從鄉下到首爾來的,所以和這個人物擁有著類似的不安感,需要停泊的地方,也需要誰對他的關心和愛,在國外,受到了隱隱約約鄙視東方人的目光,雖然透過製作遊戲而變得有名,但說實在的,沒有人在意他。然而從「Ocean Village」來的那個女人獨美,卻總是在那個位子上,就像是家一樣的人。小榛子在那邊可以感到安定,雖然所有人都希望獨美到外面接觸世界,但對我來說,獨美待在那個位子上的事實是重要的,開門的場面、按門鈴和敲門的時候,只要想到那個人就在那裏就會很激動,我的心真的撲通撲通的跳。

(Ocean Village指的是獨美住的那棟大樓)

問:雖然大家都希望都市的長髮公主獨美能出來看看世界,但以小榛子的立場,還有尹施允的立場來說,進到402號是非常重要的。

尹施允:雖然沒有得到歡迎,但是那個女人一直都在那裏,和寬敞的泰俊家相反的是,那裏有溫暖的感覺,有種非常,非常安定的進到被窩裡的感覺?我小時候住的房子是韓屋,廁所是在外面的,冬天晚上很冷的時候,不想出去就會忍耐,但是忍不住還是得出去,回來的時候,回到溫暖的房間,進到溫暖的被窩時,正是那種感覺,很溫暖,也很安定。

問:現在看起來也很想念那時候呢,想結婚嗎?

尹施允:我有跟媽媽聊過對結婚沒有幻想這件事,但雖然沒有幻想,想要擁有那份責任感。結婚之後生了小孩,也有妻子在,就會有責任感,不管再怎麼累,只要有責任感,就能成為一個很強悍的男人,對男人來說責任感就是力量嘛,所以有想過結婚。

問:看著tvN'現場taxi show'的時候,又重新認識了尹施允,在那之前雖然知道你是一個很專心,想法也很深的青年,但沒有真的看過這種面貌,很誠實也很正直的價值觀令人驚訝。

尹施允:啊,這種令人難為情的話..其實我是說每一句話都很小心的類型,「這是不是只是我自己心裡覺得的定義而已呢?」會對這個感到擔心的緣故。我說的話會對人造成影響嘛,現在擔心會對別人造成影響而感到害怕。

問:MBC 'highkick'中的俊赫學生的形象本來就是很堅強,還以為是壞男人那種類型,在KBS2'麵包王金卓求'中的金卓求就是金卓求,至於MBC '我也是花'中,在飾演個性較複雜的角色不累嗎?

尹施允:我演過的角色大部分都是我身體裡本來就有的,以一句話來說,金卓求跟我有99%的相似度,所以比較簡單,在'我也是花'的時候,對我來說,是要表現我不熟悉的兩種自我,但不是雙重人格,是根據人來描繪我改變的面貌,看選秀節目的時候也是那樣嘛,用輕率的技巧來唱的幾乎都淘汰了,但是如果感覺很好的話,有閃閃發光的熱情的話,雖然一開始有些不足,但到了決賽時,就能唱出令人流淚的歌了,演技也是這樣的,當過幾次主角之後會思考「這樣做的話fan會喜歡嗎?」「這個在網路上反應很好。」,比起想要再多做一點什麼,我現在知道真心才是最重要的,在'我也是花'的時候,說實話因為金卓求當時所嘗到的滋味還一直持續著,當時那種感覺是最巔峰的時候。

問:這次在看tvN'鄰家花美男'的時候覺得有些什麼不同了,雖然從出道開始就以穩定的演技繼續發展到現在,但是這次有什麼祕訣嗎?

尹施允:透過作品在演員這條路上有所成長是件有趣的事情,去年在中國拍了一部叫做幸福麵條的戲,必須透過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表情和眼神來溝通,學到了不用台詞來傳遞感情的方法,事實上在金卓求的時候被罵了很多,雖然想要完美的背下台詞而熬夜準備了,但是只忙著我自己的台詞,卻不知道怎麼互相交流感情的演技。在中國的時候,看著對戲的演員的演技而給予反應,然後再互相配合,也意識到我的演技也改變了,那真的很有趣,不是受限在框框裡,而是自由的練習這件事我很喜歡。

問:這麼說的話,是在中國學到感情交流了呢。

尹施允:是的,而且到中國,了解到這些之後,透過幸福麵條而實際練習應用了,看著眼睛和表情來演戲,那種感覺很有趣,拍攝也變得很好玩,所以就要做更多的準備,因為這麼幸福的拍攝,所以才會覺得我不一樣了吧。

問:本來在highkick的時候就很了解了,但是有點晚出道吧?

尹施允:年齡不是問題,準備期間太短了(才是問題),對我而言沒有所謂從哪裡來的這種話,偶爾在TALK SHOW或是訪問中看到有人說他參加過數百次的甄選,都覺得真的很偉大,後輩們也會問「在哪裡甄選的?」,但我沒有什麼參加甄選的機會,上過劇場的舞台,也演過一些配角,藉此累積過一些內功,但對其他人感到有些愧疚的,我是運氣很好。在什麼都沒有準備的狀態下,連劇本怎麼讀都不知道,第一天一直NG就是因為一直瞄鏡頭的緣故,透過highkick才學到說話的方法、站的方法、坐著說台詞的方法,啊,現在想起來真的對當時一直忍耐我的highkick家族們感到很抱歉。

問:在看俊赫學生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孩子很帥。

尹施允:劇情到後半部的時候,導演放了很多我的部分,原本是不良學生的形象但中半開始就變得很溫暖了,也稍微有點黑洞,事實上,我想要演像黃順源的「雷陣雨」中出現的少年那種角色,令人有些迷茫的粗魯台詞包含著他心裡的悸動,純真和真心,能不能好好詮釋我也不知道。

問:聽你這麼說好像真的是那樣,但也有很多趣味的場面,內褲事件到現在也還記得呢。

尹施允:我如果真的很喜歡(誰)的話,會像俊赫那樣很害羞的,沒辦法告白。

問:但是沒有機會的狀況下,是怎麼一次就甄選通過呢?

尹施允:人好像都有那種時候的樣子。

問:因為內心成熟會讓人感覺是在很不錯的環境下長大的,聽說是和祖父母一起生活的?

尹施允:祖父母很嚴格的,禮儀方面非常的嚴格,是在TAXI聽說的吧?小時候沒有去鎮上的學校,而是去書院上學,現在才了解到,那個是免費的!(笑)沒有去幼稚園所以沒學英文,但是學了明心寶鑑和四字小學,雖然當時理解的不多,大部分都忘記了,但還是有留在我身體裡的東西,在學些什麼的時候,只會有人文方面的問題,但爺爺奶奶都是長輩的關係,沒辦法在這方面溝通,沒有兄弟也沒有朋友,自己一個人看書,就自問自答,「這孩子怎麼這樣?如果是我的話才不會這樣做。」後來也試著寫過童話。

問:一定也很會寫字吧。

尹施允:不是很會寫但是喜歡寫,對我來說,要展現自我很難,舉例來說,雖然很努力的運動了,但是在身材還沒有完成的狀況下,把上衣脫掉的時候就出糗了。

(翻出來好怪喔總之他意思是說他很小心)(欸)

問:這樣的人在猜題節目中,就算確信正確答案是什麼,也按不下按鈕的吧,不夠灑脫的生活著不覺得無聊嗎?

尹施允:我也試著去做過其他人覺得有趣的事情,所羅門王也是什麼事都做過了,但覺得很虛無,我也是那樣的,但是我喜歡看書和旅行,我是以我的方式在享受生活。

問:有聽說你會閱讀很多書。

尹施允:幾乎是中毒了,看書的時候心情會安定下來。我訂下了自己的原則,雖然不是全部都讀,但是早上、中午、晚上會看不同領域的書,忙的時候有很多移動的時間,就看能夠學到東西的經濟書籍或是人文古典類的書,想讓腦中的理性和知性一起運作,個人來說不太看小說,不管怎麼說,男人看小說還是有點那樣嘛。有陣子也看了很多武俠小說,但我也沒看什麼漫畫,雖然看過「退魔錄」,但對我來說那就是漫畫,要是被奶奶抓到的話會被大罵一頓,要我好好讀書,所以都是在廁所偷偷看的。

問:奶奶以傳統的方式很好的教你了呢

尹施允:雖然是有很多可以學習的人,但因為怕太寵我會被當作沒禮貌而很擔心我,所以特別注重禮節還有問候方面,就算只有一點點疏忽,就要吃棍子了。

問:活著到現在有過「我是獨自一人的」想法嗎?在危急的瞬間如果有人能站在我這邊就好了,這樣的想法,兄弟也好。

尹施允:嗯,有過那種想法,雖然並不埋怨和父母分開生活,但是對家人是什麼,有很多想法,不管我做什麼都能理解我的人,那份愛會對那個人的情緒有多少的影響,能佔有多少的存在感,類似這樣的想法,但是我看到爺爺奶奶的時候,是沒辦法對他們撒嬌的。

(其實我不知道這裡前後文能不能對上反正看不太懂)(又)

祖父母長久以來期望的,成為有禮貌的人,善良的人。

問:也很會唱歌嘛,highkcik的時候也成為了話題,音樂方面的素養是怎麼培養的呢?也不像在都市那樣可以學鋼琴。

尹施允:我沒有學過音樂,國中開始在教會唱過讚歌,爺爺奶奶把我送到教會的理由,就是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有禮貌的人,之後開始工作後也要成為一個好人才把我送去的,現在也是這樣說「成為一個好人吧,帶善良的孫媳婦回來,善良的生活就行了。」

問:highkcik的時候和很多長輩們一起拍攝,獲得了很多愛,李順宰前輩和鄭寶石他們很喜歡你吧?

尹施允:明明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卻給我這麼過分的喜愛真的很感謝,雖然有好好的問候過了,但是拍攝現場不是適合去問候的場所,那是專業的世界嘛,真的很悶呢。

問:金卓求時也是有很多長輩吧?到現在為止給你最多影響的人是誰呢?

尹施允:大家都很優秀,真的,全部!拍金卓求的時候因為哭戲哭不出來,所以花了三天來拍攝,明明是眼淚很多的類型但就是哭不出來,那時候全光烈前輩教了我一個方法,跟著前輩給的建議來演而得到ok的時候,那時候的心情真的很好,像是解除了一個困難的任務那種心情。

----------------------------

雖然有2部但當時沒有翻譯...所以就只有這樣子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