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學校2013' 金宇彬 「因為朴興秀我變成了慢郎中。」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兩年前,金宇彬(24,本名金賢中)是個連「演技」的「演」字都不懂的模特兒,對他而言,演技並不只是為了成為一個更好的模特兒的道具,懷揣著這樣的目標而開始的演技,金宇彬像是陷入了命中注定的緣分,演過幾篇戲劇之後,與'學校2013'的見面,讓他的演員之路更加快速的成長了。

雖然'學校2013'的結束已經過了兩周,但這部戲的餘溫還在發燒當中,最近在狎鷗亭的某家咖啡廳與金宇彬見面時,還無法從'學校2013'中所飾演的朴興秀角色中脫離出來,不是穿著校服的金宇彬而是穿著私服,看起來居然有些尷尬。

問到'學校2013'出演前後最大的變化是什麼,「認出我的人真的變得很多。」金宇彬這麼回答,並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但「但好像無法享受這樣的關心。很堂皇之外也有很多擔心的部分,害怕是不是無法回報這樣的期待,所以產生了要更努力的想法。」眼神露出了光芒。




◆'學校'系列是成為明星的跳板?沒有興趣。

'學校2013'因為是'學校'系列的復活作,所以獲得了很大的注目。現在成為頂級明星的張赫、河智苑、裴斗娜、趙寅成等人在新人時期都出演過'學校'系列。被稱作明星跳板的'學校',在新系列登場的主人公當然也獲得了不少關心。金宇彬得到了高競爭率的朴興秀角色,問到被選上的祕訣是什麼,「第一輪甄選的時候,好像是因為導演喜歡我交上去的自我介紹(才選我的)吧。」

「以『神只會把苦痛降臨在可以戰勝挫折的人』開頭的自我介紹,比起誇大的言詞,我更想呈現出我是個怎麼樣的孩子。'學校'系列是成為明星的跳板,這我沒有關心和興趣,我喜歡(這部戲)對於現在所存在的學校問題的討論,也希望多少能夠幫上一點點的忙,當時我傳遞了這樣的期望,而導演也給了我這個機會。」

朴興秀,是在像是兄弟一樣的朋友高南順,因為失誤而打破了他當足球選手的夢想後,變得反抗的復讀生,偶然轉到了勝利高中二年二班,和南順重逢的他,一再推開了希望能和自己和好的南順,最後兩人還是和好如初,確認了熾熱的友情。男人的友情比起任何的愛情故事都更加殷切的事實,由南順和興秀表現出來了。

金宇彬為了演出有很多故事的朴興秀,做了很多的準備,「朴興秀是一個非常沒有氣力的朋友,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兩件事情,而受到很大的傷害。學校也是姐姐以死相逼才去的,沒有要上學的理由。」他分析道。「我以朴興秀的無氣力作為重點來表現,不管是走路的步伐或是身體移動都以緩慢的動作來表現,平常我是很有活力的性格,但是成為朴興秀之後,真的動作變得很慢。(笑)」


◆看著'學校2013'也了解了學校問題的嚴重性。

'學校2013'描寫了現在的學校問題所以造成了大眾的同感,只要學生拿高分的學生家長,為了成為社會上所需要的人,卻拋下了真正重要的東西的學生們,依照學生家長期望而反反覆覆的老師們,這些描寫帶給觀眾衝擊。對學校問題很關心的記者們也常常看這部戲,金宇彬說「有很多令人感到衝擊的部分。」吐吐舌頭。

「雖然也有把成績看作生命的朋友,不過反抗的行為還有學生的想法等等,都跟我所經歷過的學生時代不一樣。特別是為了嫁入豪門而想要成為主播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衝擊。不久前我還在東大門附近居住,不管誰看都知道是小學生的孩子居然在抽菸,偷偷瞄了他們一眼,他們狠狠的瞪了回來讓我嚇了一跳。還以為只有那邊的孩子這樣,但看了'學校2013'之後,才了解到問題的嚴重性。」

'學校2013'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場面和名台詞特別多,「興秀在圍牆邊和南順和好是最記憶深刻的場景,為了完成那場戲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在前往拍攝現場的途中,為了抓到感情,沿路一直聽悲傷的音樂,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但是那天真的非常冷,現場收音也有問題,連醉漢都出現,導致我們的拍攝延遲了。」

「不哭也行的場面一開始因為太想哭,眼淚就流下來了,看到受凍的工作人員們想要快點結束的壓迫感也上來了,我覺得演得還不錯的場面,但導演卻喊著流鼻水了所以NG,雖然我說『只要不是流黃色鼻涕的話,因為是演戲,流鼻水也沒關係的。』,但是導演看起來好像不是那樣想的,所以就盡全力以帥氣的模樣的演了。」


◆直到聽到「好演員」的稱讚為止,全力急速奔跑。

擁有充滿反抗的眼神的金宇彬,對於他實際上的學生時代很好奇,「是很調皮的學生,和'紳士的品格'中飾演的金東俠很像。我念的學校是除了保健室老師和音樂老師之外都是男老師的男校,也常常跟老師們開玩笑,但不是會被罵的那種程度。」他回想道。

金宇彬在國中一年級就立定了當模特兒的夢想,當問到有沒有想成為模特兒的特別契機,他搖搖手說「就只是國小畢業時,一個小男孩狂妄立下的夢想。」,「小學時想成為首爾大學生物學系的教授,四年級的時候因為班導對生態很有興趣,常常到野外上課,可能是因為這個影響吧。模特兒也是,大家雖然都嘲笑我,但是父母相信我也給予支持,因為這樣才有勇氣挑戰。(笑)」

金宇彬對演技下功夫的理由,是希望能夠成為一個更好的模特兒,「完全沒有要成為演員的想法,公司提供的演技課也不會去。以模特兒活動而成為模特兒科系的教授是最終目標。」這麼說道。但在廣告甄選時發現了演技的必要性的金宇彬,受到第一個演技老師文源洙的影響之下,陷入了演戲的魅力。

在出道作品KBS2的'白色聖誕節'中,了解到演戲的滋味,他說「想要更了解演戲,也想要繼續挑戰,所以像是瘋了一樣的參加甄選。」又說「遇到現在的公司把名字改成金宇彬之後,事情也變得更順利,現在才是開始,在聽到『金宇彬是個好演員』的稱讚前,做好了全力急速衝刺的準備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