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金宇彬「得到了李鐘碩這樣的朋友..拍攝過程中真的很愛他。」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以青少年戲劇的代表作'學校'系列復活的'學校2013',我們與飾演了同時失去了夢想和朋友的朴興秀,描繪了與李鐘碩之間10代少年間哀切的友情的金宇彬見面了。

憑藉著冷酷和兇悍的印象,已經是第三次演出不良少年角色的金宇彬,和第一印象不同的是,對於這部戲讓他獲得了爆發性的人氣,卻說著「令人手足無措。」靦腆的表現,只是一個對於現在教育問題熱烈討論而專心集中的青年而已。




◇ 「不是金宇彬-金賢中,想讓人看到我都覺得是朴興秀。」

(介紹戲劇省略部分)

從第一季到第四季誕生了許多的明星,如張赫、趙寅成、孔侑等,這個結果也使得'學校2013'的甄選過程非常激烈。

有很多人是透過'學校2013'出道的新人演員,反面,金宇彬在模特兒界已經是明星,透過戲劇和情境劇也以演員的身分為人所知,但是對他來說,參加甄選一同競爭也是無法避免的事情。

「一開始收到大綱的時候,很喜歡對於現在社會問題進行直接的討論,所以無條件要去meeting,但是去了才發現根本不是meeting,完全就是甄選會。導演第一句話就說『不要板著一張臉,把劇本放下,自我介紹一下吧!』,當時真的很不知所措。甄選結束之後,覺得『看來不行了。』,導演問我平常都在做些什麼事情之後又說『你感覺還不錯,回家吧!』,『看來真的不行啊。』這樣想著,結果隔天就連絡我了。」

就這樣,和李民宏導演命運一般的第一次見面之後,給了金宇彬朴興秀這個角色,「會把朴興秀做得很帥的。」導演這樣跟他約定後,金宇彬就完全作為朴興秀活著了。

「去參加甄選前我也沒有看過'學校'以前的系列,我感受到的東西不一樣,所以沒有標準答案,就只是想要把我想傳達的話說出來而已,最後決定要出演這部戲的時候,覺得我沒看那部戲好像是對的。」

第三集才登場的金宇彬比起其他人顯得有餘一些,在準備'學校2013'的過程中,找了非常多和學生相關的新聞,最用心準備的部分是,要讓大家看到他時,都覺得他不是金宇彬,而是朴興秀。

「不是金宇彬或金賢中,希望能讓大家看了都覺得我就是朴興秀,他是個失去夢想也失去朋友,只是勉強去上學的無氣力的一個朋友,所以連行動和說話也刻意表現得很緩慢,從這些部分開始,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像興秀。」

結果就是,現在大家看到金宇彬都不是叫他金宇彬,而是叫他朴興秀了,伴隨著這樣的人氣而來的就是收集了他所有的流行語而作成的「朴興秀撥放器」,金宇彬說「幸好大家都叫我朴興秀。」又說「我也看了朴興秀撥放器,可是都只有罵人的..如果是好的流行語就好了的說..」笑道。


◇「和李鐘碩的化學效應,託他的福,戲份變多了..」

'學校2013'能獲得這麼大的迴響,除了反映現實的設定之外,實際上像是真的同班同學的二年二班演員們的組合也起了很大的作用。劇組也禁止演員們的經紀人和造型師等工作人員進入拍攝現場,從早上開始點名,就像是真的待在學校一樣的氣氛下進行拍攝。

「一開始對於補妝是覺得最辛苦的,但是之後因為這麼做的關係(禁止經紀人等進入片場),團隊合作好像也更好了,拍攝現場的氣氛真的很好。休息時間也都一起待在待機室或教室,一起聊天,要去咖啡廳也都一起行動,和朋友們在一起,拍攝就更加愉快了。」

是因為這樣和樂融融的氣氛嗎?金宇彬和飾演破壞了自己夢想的高南順的李鐘碩,被說是男男couple也不在意,兩人之間爆發了chemi(出處chemistry,表示和對方很合拍的意思,或是說產生了化學效應也行。),在觀眾之間獲得很大的愛戴,原本計畫要描繪許多朋友的故事的初期,最後變成和大綱不同的,以南順興秀為主的故事了。

對此他說「覺得真的是託別人的福氣。」又說「本來南順是主角的,結果我也沾上邊演了很久,以我的立場來說當然是令人感謝的事情,託這樣的福氣獲得了很多的喜愛,也很令人不知所措。」

特別的是,在以這部戲相遇之前,和李鐘碩就是朋友的金宇彬說「最後一場戲的時候,我跟李鐘碩說『要不是你的話,我好像沒辦法做到這個程度』,李鐘碩也說『不說其他的,我們的默契好像真的配合得很好。』,透過'學校2013'這部戲,讓我得到了李鐘碩這樣的朋友,在拍攝過程中,真的很愛這個朋友。所有事情都能配合得很好,所以才能這麼受到大家喜愛的吧?」傳達了對李鐘碩的情感。


◇ 光是不良少年就演了三次?一方面也很感謝。

自己說著「託外表長得很強悍的福,才能進這個班。」,因為金宇彬強烈的外型,這已經是第三次演出不良少年的角色,作為演員來說,形象被定型是很令人擔心的,但他也說「另一方面來說也很感謝,想要演這個角色的朋友們很多,知道我演過這樣的角色,也把這個角色給我,真的很感恩,更何況,要不是這樣,什麼時候還有機會演學生角色呢?」樂觀的接受了這樣的評語。

就算是無表情地待著也有很強烈的不良感的金宇彬,實際上是個什麼樣的學生呢?「和其他朋友們不一樣的是,我國一就有當模特兒的夢想。那時候身高已經178~179cm左右了,媽媽對時尚也有所關心,我也喜歡裝飾、打扮這方面的事情。突然聽到我想當模特兒這個夢想的老師和父母反應也都還不錯,父母也一直都給我鼓勵。」和苦惱著自己未來的道路的朋友們不同,很快就決定未來想走的路。

特別是,「因為父母相信我,所以現在才能在這裡接受訪問,萬一父母反對我當模特兒的話,我就不會做了。我是比較小心翼翼的個性,(父母是)比我有過更多經驗和體會的人,可能會作著其他的事情吧?」表現出一個乖巧兒子的面貌。

實際上,金宇彬是個乖巧兒子的面貌在採訪過程中也能捕捉到,選擇父親做為人生的楷模,聊到母親的時候也無法隱藏笑容,而且,和一般喜歡演出具有魅力的男性角色的20代男演員不同的是,他想要演家庭劇。

「一定要挑戰討論家人間的情感的電影,本來是喜歡大場面電影的類型,對於這種類型的電影沒有到喜歡的程度,但是在某一天,看了一本對於眼淚有許多討論的書,後來也翻拍成電影,所以去找來看了,是一部叫做『當幸福來敲門』的電影,那是我第一次看電影看到哭,很衝擊也很感動,在那之後就很喜歡對於家人間情感討論的電影了。」

現在以'學校2013'作為代表作的金宇彬,在戲劇結束後,消化著被推遲的雜誌拍攝,再度成為了模特兒,演戲的過程中也想要一直當模特兒的他,到底想要成為什麼樣的演員和模特兒留在人們記憶中呢?

「我的最終目標是成為一個好人,沒有標準,聽到『金宇彬是個還不錯的人』這樣的話時,好像會有我沒白活的想法。我所認為的好人是,知道怎麼照顧和體諒他人,也能給予他人理解和關懷的人。和很多很好的人們見面後有很多的感觸,會朝著讓別人想起時,會覺得我是個好人而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