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明星專欄 - 鄭珍雲的2013願望實現,Healing Trip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在飛機上懷著激動的心情的鄭珍雲(左),以及在滑雪場度過愉快時間的趙權(右)




提起偶像團體,大概都是以歡快的舞曲為主作為武器,再加上擁有著外貌的他們為多數,但是現在要聊的2AM則是非常的不同。他們選擇的路是抒情曲,但是他們並不總是以真摯及悲傷的氣氛度過,在電視上,2AM的活躍面貌並不只是「抒情偶像」而已。以「抒情偶像」的第五年活動中,他們好像有些什麼特別的。現在先從2AM珍雲和趙權的旅行故事開始,到更深處的討論為止,好好的來探究他們吧!

大家好,我是2AM的老么珍雲。在準備新專輯這段忙碌的日子中,給了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和歌迷們見面。今年對於2AM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四個人組成的2AM在一起已經邁入第五年了呢。

以專注的心情,再加上去年在韓國的活動有些遺憾,即使只有一點點,也想向歌迷們傳達我們的消息,相信大家都會讀所以就勇敢地寫下了這篇。

平常就很想到英國看看,唱著歌的我和需要治癒的權哥,利用在新年一開始,所得到的一些休息時間,各自去旅行回來了。為了裝飾第一篇明星專欄,也有些競爭意識(?),總之,就由我,珍雲,開始了。鄭珍雲的「英國旅行」,現在開始!集中視線!各位只需要輕輕地捲動滾軸!




























在倫敦市區作為紀念的一張照片,POSE果然是Rock & Roll baby!

#鄭珍雲的美夢成真英國遊記

一月一日,在新年初始之際就向著仁川機場出發的我,開始了12小時的長途飛行,帶著些許的激動和緊張,語言不通的負擔感也同時浮現,但!是!現在我要去的地方事總是唱著歌的英國倫敦,開始的感覺還不錯呢!

在飛機上雖然也稍微翻閱了旅行書,但還沒辦法滿足我的所有期待,是我想像中的倫敦太強大嗎?在飛機上一個人也寫著歌詞,想像著再等一下就會出現在我眼前的倫敦,度過了12個小時。終於抵達了倫敦,澎湃的內心好像就要馬上炸開的氣球一樣,但是在機場裡,第一個進入眼簾是韓國人,機場看起來也好像很古老,就像是到鄉下的客運轉運站那樣?

懷著有些失望的心情,旅行開始了。「要到哪裡才能感受到完成(?)的倫敦呢?」苦惱了一陣子找到一間酒吧。在很多年輕人聚集的酒吧裡喝著啤酒,感受著這地方氛圍的剎那!突然間在店裡傳來了一種、兩種的樂器聲,在這樣的地方也能演奏嗎?三人組樂團在瞬時間內完成了setting。但老實說,對於在酒吧裡活動的樂團沒有太大的期待。

但是,他們的表演是想像以上的水準。不是在專門的表演場地,只是在一個喝酒的地方演奏怎能這麼完美!沉醉在他們的表演約兩個小時左右,回到了飯店,這時我才有來到搖滾故鄉英國的感覺。






















▲賣LP唱盤和CD的店家,充滿著獨一無二的孩子們(?)的模樣,到現在還讓我心情激動。

第二天,我的腳步來到了Notting Hill Gate ,在這裡,販售著很久遠的LP唱盤和CD的店家比比皆是,在韓國完全找不到的想要的專輯,在這裡居然是這麼自由的買賣!在一家叫做「Soul and Dance Exchange」 的店裡,真的有非常多的LP唱盤,到現在,我還對於還存在著聽LP唱盤的文化感到很神奇。沿著街道繼續走下去,來到了Portobello Market,灰濛濛的天氣以及復古店面,擁有特別設計的衣服賣場,組合出和諧但特別的氛圍,來到這個地方之後,只在腦中描繪的倫敦樣貌,好像也化作現實了。

在找到這麼多平常很想要擁有的海報、樂譜所堆疊出一座美麗的山之後,午餐時間來一杯Guinness!在街道上享受著一個人的自由,以及擁有幻想味道的啤酒,啊~!還活著啊!天色漸黑時,不是和作曲家朴善珠姐姐的老公,廚師Leo Kang大哥見面,而是和他的後輩見面了^^在哥的幫助下,上去可以將倫敦市區全貌攬入眼簾的地方。即使在不是很高的地方,也能看到遠處機場的照明燈光的視野,在許多山及高樓的韓國是很難見到的景色。






















▲我..只是往上一點點的高度..也能一眼收盡倫敦!!很帥氣吧??這是在倫敦眼所看到的倫敦市區。

第三天我到了這麼夢寐以求想來的Camden Town。都是年輕人的街道~釀酒的街道~Rock & Roll的街道~我來了!!這裡販售英國樂團畫的T恤的店家,把那些衣服堆在一個地方賣,在韓國是這麼購入困難的T恤在這裡居然這麼多!懷著興奮的心情在街上遛躂著,到了Mulled Wine店,因為太好喝了所以連著喝了好幾杯..暈@_@

腦袋冷靜之後,在街上走著走著,遇見了由兩位樂師的組合。他們是鼓和吉他演奏的組合,唱歌的模樣看起來有些瘦弱和飢餓感,但是他們給大家展示的音樂卻很豐富飽滿,填滿了內心。晚上我也和音樂一起度過,這次旅行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對音樂的飢渴獲得慰勞,去了只有英國人知道的地下樂團公演,一開始還以為是弘大CLUB那樣的感覺,但是我去的地方是有四層樓的坐席組成的高雅的公演場。

在這樣帥氣的公演場內,表演的不是歌劇,而是流瀉出Rock & Roll的氣息,不曉得是樂團演出的太完美,還是效果做得太好我也不知道,但是,是讓人不禁想脫口而出「那些人真的是地下樂團嗎?」那種程度的實力。如果他們的實力已經是那種程度的話,那我所憧憬的世界性樂團們的實力又該多麼強大啊?想起旅行第一天在酒吧看到的表演,和Camden Town的表演等,看到這些不問場所所進行的倫敦的表演,老實說有點畏縮了,也浮現出這樣的疑問,「究竟我在回到韓國的時候,也能像這樣做出這麼帥氣的音樂嗎?」






















與在路上偶然遇到的有趣的人們拍張紀念照,擦咖!

接著終於來到了盼望的這天,能感受到Beatles靈魂的Abbey Road!像是踏入聖地的感覺以及無法控制的沸騰心情,為了在這裡拍照有很多人在排隊,經過的計程車-公車司機也理所當然的停下來等待,司機們一邊抽著菸,一邊投以「怎麼這種照片也要拍~」的視線。

終於輪到我了!拍了第一張照片,但是卻沒有出現Beatles那樣的感覺,鏡頭和街道的距離太近,還有角度等各種問題,試了幾次終於抓到感覺了,筆直地伸出腳,以Beatles的感覺跨越了街道。接著,來談談這次旅行最大的目的兼課題,手製吉他。我本來就對手製吉他有很大的興趣,去看吉他的時候,也買了我喜歡的樂團的樂譜,裝滿一個盒子,那樣找了4~5個小時吉他都快放棄的時候,終於發現了合心意的吉他,和傳說的吉他手Brian May所使用過同款式吉他!這段時間省著花的錢就為了這把吉他貢獻了,在英國所得到的,最棒的紀念品。

懷著高昂的心情,去看了音樂劇「We will rock you」,在以純粹Queen 的音樂呈現的音樂劇妝點而成的表演場前面,有我的偶像,Freddie Mercury 的銅像佇立在那裏,立刻拿出新買的吉他,站在銅像前一起合照了,雖然多少有點迷茫,但是附近的人們好像都是用覺得可愛的眼神看我的樣子^^  沉醉在搖滾中回到了飯店,抱著吉他試著寫歌的瞬間,晚上10點聽到了鳥叫聲。(如果聽當時錄音的演奏影片,會聽到鳥叫聲),懷著「在這樣夜裡,是不是吉他聲音破壞了自然的聲音呢?」的想法,這天晚上就只是懷著感性的心情了。




























為了模仿Beatles拍了鄭珍雲的腿,拍的時候想起悲傷的傳說..T_T如何呢?感覺很像吧?

隔天早上,去了飯店附近的Hyde Park ,走入公園深處,突然一陣強烈的刺眼陽光,一池壯觀的湖水映入眼簾。因為陷入美麗的自然景觀中,稍微寫了一下歌,想到很多這段時間沒有想過的美麗主題,雖然有一點點無聊也想在這裡靜靜的待著,「媽~姐姐~在倫敦生活吧.媽~姐姐~在Hyde Park生活吧~~」這種有趣的想像著,當時這些趣味的想法都還留在腦袋裡。我所想要做的音樂,不是單純的聽著能夠跟唱的那種,而是能夠對一直在我們身邊的事物有新發現,這不就是我所想做的音樂嗎?有了這樣的想法。

尾聲…

一月八日是回韓國的日子,在倫敦和瑟雍哥的表姊一家見面了,表姊的老公送了我珍貴的LP唱盤作為禮物。我在回程的飛機上,把那張唱盤,還有在Camden Town買的30張LP唱盤、一盒子的樂譜謹慎的拿著,但是,我把孩子們遺留在機場弄不見了。不知怎麼搞的,明明是很幸福的一趟旅程但..啊,要快點去找回來才行..






















歌曲靈感湧現的Hyde Park,光是看著也覺得心情很舒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