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李鍾碩「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大哭..咬牙的做了」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導演希望我能有張赫前輩那樣的感覺,但我也知道,以我的外在條件來說是絕對不可能(和張赫)有類似的感覺,所以就把負擔感放下,按照感覺來演。投入南順這個角色後,從某個瞬間開始,他就像是我的衣服一樣合身和自在了,是讓我忘記我自己年紀的那種程度。」




最近終演的KBS2'學校2013'中,李鐘碩飾演的高南順是打架王出身的倒數第一名復讀生,雖然因為過去的傷痛而沒有夢想和希望這樣生活著,但擔任了班長這個職位後,來到了人生的轉捩點。

白皙好看的外貌,有些憂愁的眼神,有些慵懶的魅力,他演出這樣的高南順,成為新一代大勢,看起來就像真的和高南順有相同過去的感覺。

「'學校'系列本來就很有人氣,所以負擔感很重,角色沒有太特別的設定,但故事很吸引人,只是不想要和趙寅成張赫等頂級前輩造成角色上的重疊,也想做出跟HIGHKICK那個角色的差別化而努力了。」

趙寅成、張赫、林秀晶等明星輩出的緣故,'學校'被稱作為明星跳板,13年後復活後,隨之而來的關心和期待也非常巨大,雖然一開始被稱作「張娜拉的學校」,但實際上是以「李鐘碩的學校」為主軸來拍攝。

「一開始就跟心裡的擔心很不同,拍攝現場氣氛很舒服,因為出乎意料的收視率成績和好評,好像也有了自信,也有很多同齡朋友的關係,不像在工作場合,就像真的在學校裡面一起玩得很愉快,就像當初下定決心要努力那樣,有很多很令人滿足的場面,很開心,現在好像終於有些什麼能展現出來的感覺,很興奮。」

16歲以模特兒開始,沒有學生時代的記憶,很可惜。

'學校2013'的演員們不只獲得人氣,對我們國家的教育環境真實的呈現,而獲得了許多好評,在這15%的收視率中,兼備了票房和作品性,是一箭雙鵰的成功。

「我雖然也有過學生時代,但是透過這部作品有很多不同的感覺,雖然對於學生的感情還有普遍存在的問題,在某種程度上也很熟悉,但令人驚訝的部分也很多,和以前的學校相比真的是不同的感覺,『現在的孩子居然這麼不同了啊?』『這種事情也會發生啊?』的想法常常出現。」

他暫時陷入了回想,又說「老實說,像我的狀況,學校生活都沒有好好的去體驗。」

「小時候就開始工作了,16歲透過模特兒進入了演藝圈,沒辦法充實我的學校生活也很後悔,學生時期的朋友是可以走一輩子的,但是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或是友情,進藝術國中的時候,因為出席時間太少所以就到一般高中了,在那之後也都在演藝圈活動,所以沒有很多經驗和回憶。」

因為可惜的緣故他的眼神出現了動搖,這次作品中,比起因為前作的力量太強大而給的負擔感,更令他辛苦的就是這部分,不管是學生時代清晰的回憶,或是經驗不足的關係,對於他投入角色會更加辛苦。

「活到現在一輩子都沒感受過的感情,眼淚也透過這次作品都被勾出來了。」

「朋友?老師?黑暗的過去?要演出這些我從沒感受過的事情,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沒遇過因為辛苦而哭的事情,這次真的也哭了很多,幸好宇彬跟我本來就是朋友,給我很大的幫助,我們好像是在互相支持和學習之中進行拍攝的。要表現在衝突過後,男人之間那種哀切的感情,實在很令人手腳蜷曲,哈哈!」

想要演濃~烈的愛情劇

事實上,'學校2013'以'學校'系列的標準而言,LOVELINE是非常的細微,雖然劇中高南順和學校第一的完美女夏晶有些奇妙的感情在,但並沒有往愛情方面發展,李鐘碩開玩笑的口吻說「收到大綱的時候,一開始是確實有和夏晶的感情戲,好像連吻戲都有?」

「平常就很想要試試愛情戲,所以也很期待,連吻戲都有讓我很緊張也很激動,但是後來全部都改掉了,我跟導演說『只有男人間的感情戲真的很累,跟夏晶的愛情線也稍微加一點吧!』很可惜啊怎麼辦!」

微笑著說出這些真心話後又轉了話鋒「也是,我以南順而生的結果來看,以南順的立場來說,怎麼敢去追夏晶呢,連作夢都不敢吧,怎麼有辦法向那麼完美的女生..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雖然沒有偏好什麼特別的主題和角色,但愛情劇是一定要挑戰的領域,比起浪漫喜劇,想要挑戰純愛劇的作品,舉例來說『那年冬天,起風了』『善良的男人』那種?光想像都覺得心動。」

為了證明「我是演員」而咬緊牙關

雖然總是帶著孩子的表情在說話,但事實上,李鐘碩對演技的熱情是非常偉大的,在忙碌的拍攝期間,也總是會收看同齡朋友們的作品,是連劇本也都完美消化的完美水準,是不背熟劇本就不睡覺的。

「在我這年紀的時候,演員們演出的作品是一定要看的,和我經過類似的歲月,各自有不同的經驗,總是很好奇他們是以什麼樣的感情來演戲,分析他們的角色和演技後,會得到很多新鮮的衝擊,成為了很有效的刺激。」

事實上,像偶像一樣的外貌對他而言並不總是件好的事情,雖然有過比其他人更早有過模特兒、綜藝、MC、情境劇等多樣的經驗,但演出正劇的機會並沒有像想像中那樣早來,在這段時間,他對於演戲的渴望來到了極限。

「還以為如果成了演員,我就可以只演出我想演的那些戲,但是其他事情真的很多,想讓其他人說『那孩子原來是演戲的啊,不是藝人啊?』而把自己展現出來,我真的想要成為演員..只為了那個機會而等待了,'學校'這個提案來找我的時候,真的是咬緊牙關的努力了,我也只能那樣做。」

把想說的話都誠實地說出來,同時也能享受內在的煩惱和孤獨的個性,就像是向著他而來的幸運那種程度,有強烈的期盼和等待的關係,成功便是一件可能的事情。

「透過這次作品,感覺自己又往上成長了,我們去學校學了很多,畢業的同時就要正式的為了夢想而奔跑,'學校'對我來說就像是那樣的作品,不管是演技還是人生方面,都學到很多,也給了我很多成長,是一部我很感謝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