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Ceci 2013.03 (金宇彬&李鐘碩)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金宇彬掃圖 http://imgur.com/a/CIr3g

Ceci:聽說最近的行程像是海嘯一樣?

宇彬:'學校2013'結束之後,隔天開始每天都有8~9個訪問的行程,最近黑眼圈好像貼紙一樣貼在眼睛下面了。

Ceci:哇,看來是非同小可的人氣王呢,我是看著'學校'系列長大的那個時代,在看到2013年版的消息時,還擔心過是不是能夠好好的引出現在學生真正的煩惱和感情,但是表現得很好。

宇彬:讓人擔心「這也能播嗎?」的真實呈現的部分很多,舉例來說,興秀講話的句尾偶爾會帶個「傢伙」。(Ceci:網路上有很多在「神經病」、「傢伙」中間,用英文夾雜而成的'興秀罵人流行語'造成流行。) 我也看了,笑了好一陣子。

Ceci:如果興秀被退學的話,會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呢?

宇彬:興秀應該會是網咖老闆,南順會是漫畫店老闆吧,不覺得很合適嗎?兩個人會一直玩遊戲,然後就像我現在積了這麼重的黑眼圈。(Ceci:感覺附近學校的女學生會把錢都投在你們身上。)要動腦筋才會讓生意興隆,看來要用一些長得帥的花美男工讀生,也要開發一些網咖和漫畫店可以結合在一起的套餐商品才行。(笑)

Ceci:25歲的金宇彬遇到15歲的興秀的話,想跟他說些什麼?

宇彬:年紀比較小的孩子跟我要簽名的時候,我都一定會跟他們說「要用功念書,聽爸媽的話。」我覺得這是在那個年紀最需要的好話。現在才能理解「念書是最簡單的事情」這句話是正確的。出社會之後,不像念書那樣可以自己來,也還要面對很多事情。

Ceci:如果是10代的金宇彬,的話,能好好的聽進這些話嗎?

宇彬:當然聽不進去啊,那個正確答案要到以後才會領悟的,我也知道像我這樣不聽話的人很多,但是一百個人中至少有一個會聽進去,所以就算是為了那一個人也得說。「以後長大你也會懂的,不要到長大後才後悔。」要這樣跟他說才行。

Ceci:是個帥氣的大哥呢,以我個人來說,上一部作品「致美麗的你」的John Kim,「紳士的品格」的金東俠,「吸血鬼偶像」的卡布里宇彬,比起這些作品,2011年的出道作「白色聖誕節」中的暴力瘋子美羅這個角色更強烈。

宇彬:當時做著模特兒,學習演技不到半年時間,突然間就通過甄選了,但是當時甄選時,說學習演技已經一年了,這件事情到現在才講出來。那時候是怎麼度過的也想不起來了,因為太緊張所以一直發懵,一直到要結束了才覺得有趣,才漸漸的想要多了解演技。

Ceci:轉做演員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宇彬:從最基本的,和對戲的演員眼神對視就很難,要投入感情也要互相對台詞,但那時候,我是自己背,一個人講台詞講的很忙。

Ceci:'白色聖誕節'裡,金英光、李秀赫、成駿、洪中賢等模特兒出身的演員力量很強大

宇彬:因為(他們)就在身邊成了很大的幫助,現在我們也常常聚在一起,見面時,會互相分享各自工作上遇到的煩惱,因為立場很類似所以很能理解。和外型不一樣的是,大家都不是愛玩的類型,也很少聊異性話題,意外的很真摯。啊!而且一定要音樂,因為秀赫哥有DJ證照的關係,所以會去有DJ台的地方,聚在一起的時候很有趣。

Ceci:最近聚在一起聊的是什麼?

宇彬:聊了關於以後作品選擇的事情,彼此說「是我的話會怎麼做」等等的給予建議。

Ceci:聽說了有關下部作品的傳聞。

宇彬:現在還不能說,所以這個問題PASS~說出來的話公司不知道會不會罵我。(笑)

Ceci:因為不能被罵,所以開啟了大家的好奇心之後就PASS。拍每部戲的時候,會漸漸地在某些事情有更多的進步,在拍攝各部戲的當時,學習的重點什麼呢?

宇彬:拍「白色聖誕節」時是懷著想要了解演技的心情,「吸血鬼偶像」的話,因為體裁特性的關係好像是學習爆發力和臨場反應吧,「紳士的品格」是透過前輩們了解要怎麼對待後輩,舉例來說,光是聽到名字就令人覺得很難接近的張東健前輩會說,「我們再對一次怎樣?」,前輩先主動說這樣的話,(我們的)緊張感和壓力會瞬間少掉一半,以後輩的立場來說就是一件很感謝的事情,我也想要成為那樣的前輩。「致美麗的你」就只在中段拍了整整一個星期,沒辦法睡覺很疲勞的關係,就立刻瘦了五公斤,雖然失去了體力,但是得到了適應力吧,大概。

Ceci:當然,「學校2013」也沒有例外的,(學到什麼?)

宇彬:導演很信任演員們,同時也給我們很大的信心。導演會先試著用各種方式,展現出多樣化的道路。托導演的福,一邊學習,也能帶著自己的想法去面對事情了。(Ceci:看來是個帥氣的導師呢。)在「學校」裡學到了愛,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Ceci:什麼樣的愛?大眾都說是南順和興秀的愛。)得到了南順和李鐘碩這兩個朋友,雖然跟鐘碩本來就是朋友,但還不到愛的那種程度,在拍回憶戲的時候,光是看到鐘碩的臉就哭了。在現場的所有人,存在本身就很令人喜歡。

Ceci:明明是部青春戲劇,沒有LOVELINE還挺神奇的。

宇彬:所以說這樣感覺反而更好了,雖然我畢業到現在才五年左右,但不管是當時還是現在,對於嚴重的學校問題都有很深的同感,我能參與到這樣描繪現實的戲,就算只能解決一點點問題,也希望能幫得上忙。擔心過在這裡放一點LOVELINE,會不會對這樣的真摯性造成妨害也是事實。導演和編劇想在我們這個時代裡,在討論現實的立場下,透過這部戲給予一些意義,就算收視率會不好,他們也固守著這樣的想法,我覺得戲劇的完成度和深度是(這部戲)變紅的原因。

Ceci:之前在訪問中提到,想要成為一個好人令人印象深刻,對你而言,所謂的好人是什麼形象?

宇彬:能夠關懷並理解對方的人。在別人面前可以放低身段,令人信任並想要學習效仿,或是像在了解對方的過程中,也會有覺得他果然是個還不錯的人的想法出現嘛。有人問「金宇彬怎樣?」的時候,如果能聽到「喔,是個好人,好的演員。」的話,也會覺得我的人生真的沒有白活啊,有這樣的想法。

Ceci:大眾對你冷酷的成熟男性美,反叛的氣質以及笑起來眼睛會瞇成一條線給予稱讚,你覺得自己有什麼魅力?

宇彬:和我同齡的其他花美男演員相比,我是長得比較特別的類型,(Ceci:特別?)我在網路上看過金宇彬為什麼長得跟恐龍那麼像的分析文,我想應該是因為我眼尾的曲線特別上揚的關係,我自己看也覺得有點像。像父母、社長和我也都覺得幸好生對時代才能走到這裡。

Ceci:這個月是有白色情人節的月份,擁有走在時代前端的臉的金宇彬,作為男朋友的魅力是什麼?

宇彬:我是比較溫柔的類型。(Ceci:雖然有點抱歉,但因為上男人的氣質的關係還以為會很木訥。)也不完全是那樣,我跟我喜歡的人一起時話很多,很愛開玩笑,很幽默也很愛撒嬌。(Ceci:是會交往很久的類型嗎?)有交往很久的,也有沒那麼久的,但是因為還年輕,要在戀愛中找尋共通點還很難。

Ceci:不要再表現得像個小大人那樣,要讓人能感受到成熟的感覺才是啊。

宇彬:這是我長相的錯(笑)。
↑這題看不太懂不過還是亂翻了大家可以跳過(靠)

Ceci:最後,請選出三項為了維繫愛最重要的東西。

宇彬:信任,體諒和關懷。(Ceci:本人都具備了這三項嗎?)欸依,那個我也不清楚,要對方有體會到這樣感覺才算數吧。


-------------------------------

http://tinyurl.com/a77dno7 李鐘碩掃圖

Ceci:在日日劇'HIGHKICK-短腿的逆襲'之後,在'學校2013'是第二次穿上校服,還是跟以前一樣合適呢!

鐘碩:和上一部作品一樣,這次也是不良少年的角色,說實話有點擔心,本來也擔心過學校是不是會像HIGHKICK有強硬的老師角色而造成(兩部戲)重疊。

Ceci:要承接有名的系列作品的壓力很大吧?

鐘碩:一開始因為覺得負擔感而覺得有點害怕,雖然導演也希望我能有張赫前輩那樣有存在感,充滿正義又帥氣的感覺,但是我也知道自己沒有那種感覺。為了我的角色而苦惱著的過程中就遇到對世界毫無關心的南順了。他像是一個太早對世界太過了解而無力的孩子,所以一開始比起把自己裝滿,比較努力把自己放空,像是沒勁又無氣力飄飄的空氣一樣,有空的時候就會去剪輯室學習,另外也有很多相信著兩位導演的建議而跟著做的部分。(Ceci:你和金宇彬都對導演們無限讚揚啊~) 真的是很帥氣的兩位,開始之前跟我說「你的世界很快就會來臨。」讓我很感動,是很讓人能感到溫暖的承諾,雖然後來才發現也跟其他演員這樣說了,呵呵。

Ceci:還記得感受到角色像是自己的衣服一樣合身的瞬間嗎?

鐘碩:直到過了第二集左右念了「野花」這首詩的場面後,才終於抓到了這個角色的感覺,就是很自然的覺得,南順這個角色好像已經附在我身上了,「啊,原來這就是跟角色合為一體的感覺啊。」覺得我也又成長了所以很高興。

Ceci:做為五年前脫下校服的人,說說看最有同感的部分吧,本來就是要離開之後才會更看得清楚不是嗎?

鐘碩:我國中高時期就以模特兒出道,比較早開始體會社會生活。比起找尋夢想,對於找尋實現夢想的方法才是重要的吧。所以說,看到同歲朋友們多半都在聊遊戲的樣子覺得他們很不怎樣,也很像小孩。當時就覺得「我跟你們不一樣!」,和哥哥們比較處得來,也因為傲氣在學校待著的時間並不多。現在看來,當時以為自己像個大人一樣這件事情本身就很孩子氣,當時怎麼會想這樣做呢,我如果再次回到學校的話,就是南順那個樣子吧。

Ceci:看來是因為有相似的地方,所以就更能和角色相通呢,托你的福,南順最近真的很紅啊。

鐘碩:所以就更愛他了,想到南順的話有種迷濛的感覺。

Ceci:最近最印象深刻的評論是什麼?

鐘碩:看了一篇「李鐘碩就是高南順本身。」的部落格文章,真的覺得心情很好。這就是我的真心和演技相通的意思嘛,是最棒的稱讚了。

Ceci:成為人氣王之後也出現緋聞了~

鐘碩:戲結束之後也想要休息一下,剛好妹妹有去日本旅行的計畫,我日程也可以配合就一起去了。四天三夜的旅途中突然多了個行程,所以就提早一天回來了,真的很可惜啊。

Ceci:因為是大勢嘛,大家對你還有什麼其他的誤會嗎?

鐘碩:在日日劇和綜藝MC之後,在拍電影的時候,因為沒有專心在演技上的關係,是會擔心被認為沒有演員的資質的時機點,但現在反而誤會都解開了的樣子。

Ceci:照鏡子的時候自己最滿意的地方是?

鐘碩:我是長得很平凡的類型,(Ceci:很平凡?)早上照鏡子的時候,我的眼睛會告訴我今天拍攝的成果會是如何,根據我眼睛的狀態不同,樣子也會長得不一樣。拍攝初期和最後的畫面相比,臉會看起來很不同。長相能跟著角色的感覺走就好了,希望長相能像不管什麼角色都能順利的描繪上去的圖畫紙那樣。

Ceci:上次在Ceci和光熙做了好友專訪嘛,他不忌妒你嗎?

鐘碩:光熙在'吸血鬼偶像'的時候跟宇彬也很親,在拍'學校'時,跟我通話後,就立刻把電話轉給宇彬聽了,呵呵。(Ceci:看來是要叫你們不要忘記他的意思吧?)是啊,所以就說了「唉依,真可愛。」

Ceci:人家都說眼睛下面的痣是魅力。

鐘碩:都說淚痣不好,但我還蠻喜歡的。

Ceci:在'學校'裡跟你對戲的演員金宇彬,在廣播上說你「很愛開玩笑,常常跟別人搖尾巴示好。」

鐘碩:從以前就常被說「不要再搖尾巴了。」然後開著玩笑,我本來就很喜歡skinship,也很愛撒嬌。

(這邊搖尾巴示好的意思不是那種不好的意思,是說他會做很多有的沒的去接近別人,黏別人那種感覺,這裡的尾巴是狐狸尾巴(解釋闢),但是中文根本沒這種詞所以挑了一個比較類似詞來形容,雖然覺得很不貼切=_=)

Ceci:殺青之後有跟工作人員們擁抱吧?

鐘碩:當然我也是很男人的,但是常常聽到周邊的人說我很會撒嬌。

Ceci:真羨慕那種天生的撒嬌。

鐘碩:我也不知道那是好事還是壞事。

Ceci:撒嬌也不是錢能買到,或是在書上能學的東西,所以要感謝遺傳,你對金宇彬有什麼想要爆料的嗎?

鐘碩:雙鏡拍攝的時候,為了讓自己的臉看起來小一點就會把我推到前面去?就爆料到這邊吧。

Ceci:金宇彬在這次訪問中提到,有你在真的很幸福。

鐘碩:我也一樣,在演「我拋棄的不是學校,而是你啊這傢伙。」這句台詞的場景時,真的湧上很多感情,要大哭似的不能克制感情。拍攝前就是很合得來的朋友,連對他的角色都能這樣投入感情看來,我們已經超過了義氣,就像是在戰場上遇到的那種戰友愛一樣。(Ceci:只要你們倆一起的場面,眼睛都會變紅。)其實在劇本上寫著「哭」的次數就一次而已,但是每次見面都會爆發出感情才會那樣。

Ceci:上次和光熙進行的雙訪問中,你提到提供了很多戀愛諮詢。

鐘碩:我是比較會聽別人煩惱的類型。

Ceci:談戀愛的李鐘碩又具備著天生的撒嬌能力,一定很可愛。今天畫報概念是「我的男朋友來家裡玩了。」,想像一下女朋友來家裡玩的一天吧。

鐘碩:從以前就想像過的戀愛是「他們生活的世界」裡俊瑛和志武那樣,在房間裡一起看漫畫,切換電視頻道時如果剛好有歌出來,就一起跳舞,無所事事的時候緊緊的一把抱住,一起拿著吸塵器吸地,揹著她一起玩,夢想過這種融入彼此生活的普通戀愛。

Ceci:因為是浪漫主義,在談戀愛的時候也很會做EVENT吧?

鐘碩:不是那種很有熱情的善良男人耶怎麼辦?以前在某個紀念日當天,有過早上買了金槍魚飯捲便當突然跑去學校找她的經驗,把便當交到她手上後就立刻回來了,那是我最認真準備過的驚喜吧。

Ceci:會怎麼跟對方說要交往的告白呢?

鐘碩:「我們要交往嗎?」因為太害羞了,那種話實在不太會說。(CECI:欸依,這樣就沒有紀念日了啊。)但還是覺得很尷尬又能怎麼辦呢?

Ceci:因為異性的行為或什麼情況下而覺得心動過?

鐘碩:喜歡能夠溝通的人,無心的一句話也能讓人覺得很有智慧的時候,就會想要再見一次。以前只喜歡長頭髮的女生,但是最近覺得短髮也很好,喜歡淡妝自然的樣子。

Ceci:聽說現在在拍攝電影「觀相」,宋江浩、李政宰、金惠珠、白允植、趙政錫等人出演,聽說是「史劇版盜賊們」。

鐘碩:去年九月開機了,本來預計要在中秋檔期上映的,但是也沒提到選角的事情就延宕到現在。劇情大綱真的充實也很有趣,最近在前輩之間,就算有一點喘息的時間也有要學習的想法,所以就更加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