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MONSTAR 姜河那「討厭被說作秀,大提琴完美精通」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MONSTAR 有一種讓人喜歡上與他人互動的魅力,所以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戲。拍攝工作也是從二月底開始到現在已經差不多五個月了,先前我們也在首播前互相開玩笑說『這部到底哪時候要播啊?」」





(角色介紹略)

姜河那對於這個不是同歲,就是只差一歲的同齡演員聚集的MONSTAR劇組的氣氛表示「非常自在,很喜歡。」揭開了話題。

「我們真的全部都很親近,也因為穿著校服,真的就像同班同學一樣,聊著各式各樣的話題,見面的時候也會因為開心就擁抱著說著『brother!』這樣互動。(笑)」

覺得拍攝現場不是工作場合,而是去和很熟的朋友們見面的那種感覺,姜河那對於在劇中同樣喜歡河妍秀而形成三角關係的龍俊亨形容「很像藝術家。」

「俊亨真的很像藝術家。他和其他歌手有很不一樣的感覺,演技也很棒,是個高中也念演劇電影科的朋友。坦白說,第一次看到俊亨的時候覺得應該不太好相處,因為是很有名的歌手(笑)。但是因為他率先過來親近,很感謝他。」

雖然劇中龍俊亨和姜河那飾演同年級的朋友,但實際上是相差一歲的兄弟關係。但是因為姜河那是早90的緣故,一開始對於稱呼還有些尷尬。

註.龍俊亨1989.12;姜河那1990.02

「和我最親近,幾乎是能夠稱作soulmate程度的朋友俊亨,剛好和我是朋友關係。這麼說起來,要叫俊亨『哥』真的很尷尬,所以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問他『俊亨xi,要怎麼稱呼你比較好?』,他說直接說半語就好了。(笑)」

能讓人感受到開朗輕快的姜河那,令人感受不到在MONSTAR飾演沉著且安靜的鄭善宇那樣的感覺,那姜河那和鄭善宇有什麼相似的地方嗎?

「善宇有跟我相像的部分,會獨處思考這點還蠻像的,但是我不像善宇那麼有錢(笑)。我是自己打工賺學費的,也因為我個人不是在那麼富裕的家庭生長的關係,生活周邊就算有像善宇這樣的朋友,也跟他們不太熟。雖然生長環境非常不同,但是在演技過程中對於善宇的感情和想法漸漸能夠理解。」

這對於有著俊美無瑕的外貌,還擁有白皙皮膚的姜河那而言,是一個令人出乎意料的回答。看起來是沒有受過苦,無憂無慮長大的外貌,學費居然是打工賺來的,他的回答多少讓人感到新鮮和衝擊。

「雖然不知道大家對於打過很多工的定義是如何,但我真的打過很多工(笑)。舉例來說,發傳單是基本的,也在buffet兼職過很長一段時間,甚至還當到經理等級,雖然也不是正職(笑)。但也因為當到這個級別,也有給比我年紀還大的人發過工資。」

對於姜河那這個演員的大事紀又多了一條,居然曾經是buffet經理。但說也不奇怪,當過卡車司機,幼稚園老師的人也都成為了演員,buffet經理也沒什麼。但是在姜河那的打工經歷中,沒有和演員有任何關連,所以對於他什麼時候開始踏入演技這條道路感到好奇。

「其實我父母親都是劇場演員出身的,所以小時候就覺得劇場比較親切,但因為家庭狀況困難,所以父母都放棄演員的工作了。所以我對於父母親曾是演員這件事是後來才知道的。」

「我第一次接觸演戲是在國中的時候,偶然間參加了聖劇演出,從那時候開始的。但我那時候不是參與舞台表演,只是一個打雜的工作人員。但是在戲劇結束後,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向觀眾敬禮的時候,那時候我真的哭得很慘,到現在也還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候會哭,是種很特殊的感情。」

雖然不是戲劇中的主角,但也因為站在參與的舞台上,獲得觀眾掌聲的瞬間,姜河那所感覺到的那特殊的感情,大概是演員們所說的「喜悅」吧?對於那份感情無法忘懷的姜河那,因為想踏上這條路而找上父母,他的父母才告訴他,他們曾是演員的事實,也說著「果然基因是無法隱藏的。」支持著兒子的夢想。

「不管是劇場或是音樂劇,只有表現的方式不太相同,但基本上都是相同的主軸。但是我喜歡劇場的原因是,劇場有個大綱劇本,然後再一起發想內容,聚集推展成一場戲,又將這些戲做成一個作品,呈現給觀眾看。一起努力做作品的過程真的很有趣。雖然我不是演過太多電視劇,但是電視劇的特徵是,背下自己的台詞,把台詞說完就結束的狀況還蠻多的,但是劇場是,雖然我的部分也很重要,和對方的默契也很重要。也因為這樣,所以MONSTAR是我到目前為止所參與過的電視劇中,最喜歡的一部。因為我們這部戲默契也非常重要,而且我們真的都很努力(笑)。」

他對於劇場的喜愛一點也不平凡,而且這麼聽下來覺得姜河那這個人,除了講究人與人之間的默契,也是個能從這份默契之間獲得能量的人。不僅如此,姜河那本身對於自己也非常要求完美,那麼MONSTAR中歌唱實力,吉他演奏,大提琴演奏,是不是都是他本人的實力呢?

「一開始參加MONSTAR甄選的時候,說只要彈吉他自彈自唱就好了,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彈吉他所以並不困難,被選為鄭善宇這個角色之後,第一次到拍攝現場的時候有一架大提琴(笑)。我個人比較完美主義,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展現出不完美的樣子,所以無可奈何的,只好立刻投入大提琴練習,上網搜尋大提琴的演奏影片,看著影片練習,練習到睡覺起來也會立刻想到『夜想曲』或是『Libertango』的程度。」

雖然所有的樂器演奏都是那樣,但弦樂器有特有的基本姿勢,演奏的基本行進法等等,需要許多的基礎累積才能完成演奏,但是在MONSTAR中的姜河那,不是只呈現了演奏大提琴的模樣,連LIVE演奏都完美詮釋。

「練習過程中最討厭聽到的話就是『那是在做秀。』,雖然不懂的人看了可能也不知道,但還是希望能聽到學習大提琴的人說『好像是真的在演奏。』,畢竟真的是出生到現在,從來沒碰過的樂器啊(笑)。」

實際上,姜河那的大提琴演奏實力,在專家眼中也完全不顯得生澀。練習到所有手指都長繭,甚至連小指都動不了的程度,練習的成果讓姜河那得到了觀眾的信任,這是完美主義的姜河那所能獲得的最大稱讚。

「其實應該要謙虛一點的,但是對於樂器我真的下了很多功夫。在過去幾個月的生活沒有放下樂器的一天,音樂導演看到我一邊演奏大提琴一邊唱歌的樣子,都說了『去參加SUPERSTAR K也沒問題。』了呢!一邊演奏大提琴一邊唱歌真的很辛苦,我為了消化『夜想曲』,把這首歌用10秒為一個區間來反覆練習。雖然導演說只要做出像在演奏的樣子就好了,但我做不到(笑)。也因為作家、導演們都給我很多稱讚覺得很開心,在聽到那麼多稱讚之後,下一場戲也只能更加努力了。」

在MONSTAR演奏或演唱了許多歌曲,在這些歌曲中,抓住姜河那的歌曲是哪一首呢?

「被問到很多次這個問題呢,我最喜歡『널 사랑 하겠어 (I choose to love you)』,是我想唱給以後結婚的對象的歌。在戲裡不是用告白的方式自彈自唱嗎?因為是很整齊的三拍子歌曲所以很棒,真的很完美(笑)。」

註.歌名不太好翻,總之就是他在地下室自彈自唱給世伊聽的那首 http://youtu.be/9lN4ajhwG4w

但是對於連20代中半都還沒到的姜河那而言,結婚還是很遙遠的事情。那麼,對於姜河那,現在最大的煩惱是什麼的問題,他回答了「演技」。


「這是今天早上也思考過的問題,我對演技很有野心,『明天的拍攝能做好嗎?』,『我現在在演的戲有沒有演好?』,都在這些煩惱之中生活著,我覺得演技這件事情最困難的理由,是因為他沒有正確答案。對於現在的我,這是最大的煩惱。我每次在作品結束之後都會去旅行,這次在MONSTAR結束後,我也在計畫著要去旅行。我的興趣是去找我們國家的漂亮民宿,其實我們國家真的有很多很棒的民宿,有機會的話我會推薦給您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