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姜河那,和MONSTAR鄭善宇不同的青春期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姜河那,音樂電視劇MONSTAR的23歲Cinderella男

「『有小演員,但是沒有小角色。』是我的演技觀」 跟PD這麼說了之後,卻聽到了「是在玩嗎」這樣的話TT

透過音樂劇舞台的豐富經驗而做好準備的新人
雖然懷著不可能的夢想,也想成為挑戰夢想的演員

向著頂端飛去的有線台tvN音樂電視劇'MONSTAR'中的主演,後續作品是收視保證金恩淑作家的新戲'繼承人們',被選為和韓流明星李敏鎬並肩齊名的F4中其中一員的李孝信(角色名),接下來的路是一片平坦無礙,這說的正是男版灰姑娘,姜河那(23)。

「對我來說角色大小並沒有那麼重要,能遇到好的作品才是更重要的。『有小演員但沒有小角色』是我的演戲觀,計較著主角或配角而開始的那個瞬間,好像就成了小演員了。」

明明年紀還小,回答卻非常的成熟。然而,當他向'MONSTAR'的金PD很真摯的說明時,卻聽到了「在玩嗎?」這樣的答覆。

「導演在'MONSTAR' 第一次讀劇本的時候跟我說,『成為不用讓我再重新選角一次的大演員吧。』,那時候聽了就只是這樣過去了,但在殺青後的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感恩也很讓人感動的一番話。'MONSTAR' 不是一部只需要演技的戲,而是需要樂器演奏和唱歌才能完成的一部困難作品,對我而言,一直給我鼓勵的導演真的成了很大的力量。」

'MONSTAR' 是國內最初嘗試的音樂電視劇,是電視音樂劇的一種。和相同類型的美劇'Glee'不同的是,這是一部考慮到國內情緒而製作的故事,歌曲登場的同時和劇情能巧妙和諧串聯在一起的作品。

成果是創造了8周連續,有線台同時段收視率第一名的紀錄,獲得了高人氣。雖然下月2日即將終演,但有一半都是採事前製作的方式,所以在這個月初就已經結束了所有拍攝。

做著這段時間沒能進行的運動,正在重新充電的他說「因為這部作品能讓我同時進行我非常喜歡的演技和唱歌,所以真的非常想演。」又說「甄選的時候,沒要求我要帶樂器但我還是帶著吉他去唱歌的關係(才能通過甄選的吧)。」

姜河那雖然是透過'MONSTAR' ,像是某天突然登場的彗星一樣被人看見,但事實上他是一名已經做好準備的演員。父母都是演劇演員,再加上(他已經)出道第六年,音樂劇舞台經驗已經非常豐富。

托這個福,才能讓他和偶像團體BEAST的龍俊亨一同成為,在難搞出名的金PD口中讚譽有加的出演者之一。現在也成為擁有不亞於偶像人氣的演員,但是他卻淡淡的表示「不太出門,通常都是在家和健身房往返而已,對於人氣沒有實感,也不是對於那樣的人氣有所迷戀的個性。」

「但是,現在的我正在過著過去覺得不可能達到的生活,這個事實是很顯而易見的,以後也會一直做著不可能的夢想,成為持續向那些夢想挑戰的演員,請大家多多關注。」

和龍俊亨也因為'MONSTAR' 而拉近了距離,說著以後想和龍俊亨一起拍「日出城市」(李政宰,鄭雨盛主演)那種電影的夢想,他的眼神閃閃發光。

----------------------------

兩篇都是同期的10asia訪問所以放在同一篇方便閱讀^^

姜河那,和MONSTAR鄭善宇不同的青春期

(編者介紹詞略)

Q.聽說MONSTAR的拍攝已經結束了,最近都在做什麼呢?

A.拍攝在7月5號結束了,到現在大概過了兩周,這段時間,除了運動之外也學了一些東西,其實我是運動中毒者,因為拍戲期間沒辦法運動,最近都在進行泰式拳擊、重訓、游泳等運動。

Q.什麼時候開始運動的呢?雖然在訪問剛開始就提出這樣的問題不是本意,但幾天前和金PD見面時,聽他分享了關於裸露戲的小故事(笑),他說你對戲劇中的裸露戲感到很滿意。

A.哈哈,那場戲!其實並沒有滿足,但是很感謝導演,因為給我機會讓我表現出我所擁有的另一種面貌,但是我覺得那個身材是姜河那的,並不會覺得是善宇的。運動是高中開始的,國中開始變胖,高中曾經胖到100公斤,在那之後為了減肥就開始運動,但又一度減到太瘦,為了鍛鍊肌肉而開始健身。

Q.哇!100公斤?實在很難想像,怎麼減下來的?告訴我們秘訣吧!

A.不吃就是我的祕訣,現在也是六點過後就只喝水了,雖然現在偶爾會喝酒,但可以的話不會在晚餐的時候喝。雖然不能吃東西很痛苦,但是只要想到又會回到以前那樣,就能夠克制下來。

Q.依照目前的情報來看,姜河那和鄭善宇好像是過著完全不同的學生時期,鄭善宇是個有著不會輕易表達內心想法,讓人感到冷漠的缺點的孩子,姜河那和鄭善宇有那裡相像,又有哪裡不一樣呢?

A.雖然有很多不同的部分,但在MONSTAR 中和我最像的角色還是善宇。實際上我也不是活潑的個性,雖然也不是那麼模範生,但是我也喜歡樂器,這部分跟善宇很像。小時候就常常打工,常看人家臉色吃飯,我是比較會看眼色的人,這是我最大的優點。還有喜歡一個人思考的習慣,我會自己思考很多事情,如果事情按照我的想法發展,就會自己覺得「我的想法果然是對的。」而暗自開心。但是也不像離群索居的人那麼誇張(笑),多少有點四次元的感覺。

Q.那,具體來說,有做過什麼特別四次元的特異行動嗎?

A.高二暑假的時候,突然很想要去一趟不花錢的旅行,帶著能到慶州的來回車錢,還有緊急資金3000won 就自己去旅行了,到慶州之後,稍微遠離車站之後就是農田,在那邊幫忙農事換飯吃,在客運站睡覺,旅行了一周變成乞丐回來了。

Q.那麼下定決心要成為演員應該也是那時候的事情吧?大學是中央大學戲劇系吧!

A.我是國樂藝術高中戲劇科的畢業生,但是到高二也沒有要去念大學的想法,因為對大韓民國入學制度的反抗心的緣故。「我不要念一樣的獨白劇本為上大學做準備。」的幼稚心理。

Q.和鄭善宇真是漸行漸遠了(笑),那麼讓那個幼稚心理改變的原因是什麼呢?

A.高三的時候有了這種想法「即便這樣也還是去念大學吧,一定有些只有大學生才能體驗的事情!」我是屬於體驗主義的人,覺得每件事都要挑戰過才會有價值,所以就開始準備入學考試,每天晚上都熬夜練習,雖然其他朋友早就都已經找好老師進行個人練習,但因為我比較晚開始,除了自己做之外也別無他法。

Q.即便這樣也一次就合格了。

A.運氣很好,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是比其他人更晚開始而更加努力所帶來的成果。

Q.成績是哪個程度呢?

A.國英數之外都很好(笑)用修能等級來分的話是第四等。但是本來就喜歡看書,不過這個也有契機的,我非常喜歡的演員Morgan Freeman說過一句話,因為那句話開始看書,不過在那之前是很討厭看書的,因為他的一句話而持續看書,現在反而成了習慣。最近在看心理學的書,也有想要輔修心理學的想法,是個對演技也有幫助的領域。

Q.接下來是個普遍性的問題,學生時期對於父母的反對是如何克服的?

A.父母沒有反對我走這條路成為我很大的力量。其實父母是演劇演員出身的,父親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戲劇系,母親是慶尚大學戲劇電影系畢業,也當過時尚模特兒。他們現在都做著其他工作,雖然並不喜歡他們被討論,但是不管怎麼說,下定決心要成為演員的人們,幾乎都被父母強烈的反對過而有著痛苦的時期,但我沒有經歷過那種時期,反而父母都給我鼓勵,從這方面來看我很幸運。

Q.那父母最近應該也很認真的在收看電視了。

A.所以很累(笑),在MONSTAR 首播的星期五我都會刻意晚點回家,老是坐在那邊等我出場給我評論真的很難為情,但即便這樣,他們也很喜歡善宇這個角色,對於編劇和導演們也一直都很感謝。

Q.聽說有很多演員在現場都被金PD罵了。姜河那是屬於常被罵的,還是被誇獎的呢?

A.雖然從我口中說出來實在很難為情,但我真的一次都沒被罵過。不是只有我這樣,俊亨和奎善哥(車道南)也都沒有被罵過。

Q.在戲劇方面還是新人,這些稱讚想必讓你獲得很大的動力吧。

A.雖然都學說對於自己的努力要更加謙虛,但是我這次真的很努力。在演善宇這角色的過程,大提琴、BASS、低音大提琴這些從來沒學過的樂器常常登場,只睡一小時或半小時其他時間都在練習,和大提琴24小時都黏在一起,那麼努力去做,導演很相信我也常常給我鼓勵讓我很感激,那時候如果沒有給我鼓勵的話,好像沒有能這麼努力去做的動力。

Q.那你是稱讚就能獲得力量的類型,還是需要被刺激而奮鬥的類型?

Q.其實我是那種無關心能做得更好的人,雖然很感謝他人對我的關注,但是會成為一種負擔,被罵的話就會沒有力氣。「該做的事就要無條件去做。」是我的座右銘,在沒人關心的時候我反而能做得更好。

Q.接下來是個有點討人厭的提問,在記者會上看著飾演閔世伊的河妍秀的眼神太溫柔了,讓人有些懷疑。

A.不是這樣的,真的不是。但是我和妍秀也變親了,變得相當親。我其實也不是演戲經驗很多的演員,他卻先主動過來問我,我也沒有能教其他人演技的功力,但是互相配合,培養默契,漸漸變得親近起來,但絕對不是有私心。

Q.上次記者見面會時,你也被河妍秀選為理想型,雖然是因為一起拍廣告的關係。

A.即便這樣,但被誰選為理想型還是一件心情很好的事情。

Q.飾演情敵的雪燦角色的龍俊亨是個怎麼樣的演員呢?

A.俊亨很忙,殺青之後也沒辦法一起聚餐,但是也透過簡訊真心地謝謝他「謝謝你作為我的夥伴,作為我對戲的人,在你身上學到很多,真的很幸福!」傳了這樣的簡訊。

Q.原來,比起河妍秀更喜歡龍俊亨啊(笑)

A.我們國家最帥氣的搭檔就是「日出城市」的李政宰和鄭雨盛前輩,有一次和俊亨拍戲拍到凌晨四點,那時候是大家都已經很累的狀態,但是那時候和俊亨一起拍的那場戲一次就結束了,效果也很好,那時候就有了互相有所交感的感覺。突然有一種我和俊亨好像能成為李政宰-鄭雨盛那樣的夥伴的感覺,我也把這種感覺告訴他了。

Q.龍俊亨的反應是?

A.「喔?是嗎?」不知道他是什麼心情(笑)。

Q.後續作品已經決定了,是金恩淑編劇的「繼承人們」。是個能和花樣男子的F4進行比較,是個包裝得很好的角色。

A.但是對我來說主角配角的區分並不是那麼重要,能夠出演好的作品才是最重要的,這不是空話,我的演戲觀就是沒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員,開始計較主角配角的時候,就只會成為小演員。我在第一部戲是以輔助演員的角色出場的,那部戲是什麼作品現在也記不清了,但是第一次演戲的場面是只有背影出現,而且還戴著假髮演了高中女生,雖然如此,但當時還是覺得很有趣。

Q.金PD在聽到姜河那後續作品之後,反應就像是自己的事情一樣開心,問他不覺得像是愛徒被搶走的感覺嗎,他強烈否認之後反而說,如果做得好,以後就能成為不需要再接受甄選的演員吧。

A.導演打過電話恭喜我,我跟導演說「雖然能當主角是件好事,但對我來說能夠演出好作品更開心。」導演說「是在玩嗎?」(笑)其實在MONSTAR 第一次讀劇本的時候,導演也跟我說「成為不用再讓我甄選的演員吧!」那時候並沒有太放在心上,但最近和導演通話的時候,他又說了一次這句話讓我有點鼻酸,真的很感謝導演。

Q.該以談談作為演員的夢想來做為這次訪問的結尾了,姜河那的目標是?

A.成為能夠堂堂正正地介紹自己是演員姜河那的我。現在還從來沒有說過我是演員,只是一個一直在演戲的志願生。「學習學習再學習,就能成為演員」是我的座右銘,現在還只是剛踏入演員這個領域而已。還有,一直做著不可能的夢想,相信這樣總有一天夢想會成為可能。

-------------

Morgan Freeman的那句話,請原諒我看不懂所以沒翻;_;

低音提琴和大提琴的差別是低音提琴的聲音更低,大提琴可以獨奏,但是低音提琴比較適合合奏,但其實沒有很注意善宇在戲裡是演奏哪個樂器,不過只要是能獨奏的and坐著的話就一定是大提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