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謙虛而且無止盡的努力著,演員VS一般人 姜河那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這篇專訪的時間是2012年10~11月左右,剛拍完致美麗的你所出的專訪,雖然很穿越不過因為有對這位演員的詳細介紹,所以今年也把他翻出來了。內容構成主要分成演員VS一般人兩個主題,所以前半段是演員,後半段是針對一般生活的訪問。




謙虛而且無止盡的努力著,演員姜河那

「你好,我是演員姜河那。」 - 學習,學習,再學習就能成為演員。

在忙碌的行程中也一分未遲,甚至提早了十分鐘到達的姜河那,從最初的問候就能感受到迎面而來的謙虛感,他還無法認同自己是真正的演員,對於懷著「學習,學習,再學習就能成為演員。」的座右銘而生活的姜河那,我們需要更多的了解。

無止盡的努力中的演員姜河那
與努力學習而不忘本的姜河那見面了。

雖然這很形式,但還是請您簡單的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演技者姜河那。

本名是金河那(김하늘),使用姜河那(강하늘)這個藝名的理由是什麼?

本來在音樂劇活動的時候是用金河那,現在開始電影和戲劇方面的活動後,因為和金荷娜前輩同名,所以就使用姜河那做為藝名。我本來就很喜歡父母給我取的河那這個名字,因為不想把名字改掉,所以就只把姓改掉了。

我們也有預想過是因為金荷娜的關係才改名的(笑),那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演戲的呢?

我本來是在普通高中念書的,社團活動參加了演技班,但是因為演戲真的太有趣了,想要接受正規訓練,所以說服了父母,在一年級中半的時候就考進藝術高中的演技科了。在一年級期末的時候,去參加了音樂劇的甄選,運氣很好的通過了,從那時候開始進行音樂劇的活動。啊!小時候在教會也被編入演技組,那也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從普通高中轉入藝術高中的時候,父母沒有反對嗎?

我向父母說要轉學到藝術高中的時候,父母這樣說了「果然基因是無法隱藏的。」,問了父母這是什麼意思,父母才說他們年輕的時候都是劇場演員。我是在那時候才第一次知道這個事實,運氣好像真的很好吧,一般來說,如果跟父母說想演戲的話,大部分都會被否決的,但是我的父母反而沒有擔心而是支持我去做這件事情。

因為繼承了父母的基因才會有現在的姜河那吧(笑),那麼,在音樂劇和劇場活動中,突然出演了電視劇是基於什麼樣的契機呢?

我一開始其實有只要在音樂劇和劇場活動就好了的想法,但是高二的時候,透過朋友的介紹,偶然的參加了「最強媽媽」的甄選,那個甄選總共有五關,我意外的撐到了第四關,所以我在第四關的時候向PD說了,「可以讓我在這裡落選嗎?」,因為不想要把我還沒準備好的模樣呈現給觀眾,所以鄭重地拜託了PD。

但是,那時候負責的PD們總共有四位,有兩位發了很大的火,有一位非常無言,剩下的那位說要給我三天考慮的機會。那時候我想到,因為我佔了這個名額,所以有很多落選的人,我對現在這個機會應該要有更多責任感才行,從那時候開始接觸電視劇的。

那麼,有沒有在音樂劇沒有體會過,但在電視劇體會到的感覺呢?

因為這是我所感覺到的演戲,我覺得好像是一脈相通的。硬要說的話,劇場和音樂劇需要多一點誇張的演技,相反的,電視劇和電影的話需要某種程度的節制的演技。

你認為演戲的時候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

「我在這個角色之下,要怎麼表現才能讓觀眾更加理解?」我是努力型的,讓觀眾們能有「啊,對,我身邊也有這種人。」的感覺,和觀眾有所交流和共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

果然展現出非常專業的面貌呢,在最近結束的「致美麗的你」中飾演了閔賢宰這個角色,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呢?

閔賢宰這個角色有一個優點是,跟其他角色相比,閔賢宰是非常安靜的角色。閔賢宰有一個一定要實現的夢想(參加世界青少年選手田徑大會),但是那個夢想光靠努力是沒辦法成功的,然而,天才型選手的姜泰俊(珉豪飾演)是不需要努力也能完成這個夢想的人,是一個因為姜泰俊對自己造成刺激而產生自卑感的人物。所以就和大家很疏遠,是個非常安靜的角色,這種面貌跟我非常的相似,因為我不是天才型的人,所以什麼事情都要透過努力才能解決,所以對這個角色有很大程度的理解和共感,對於演技方面也有很大的幫助。

拍戲期間有什麼印象深刻的趣事嗎?

我飾演的角色是跳高選手,為了消化這個角色,我練了兩個月的跳高。一般來說,跳高選手在練習的時候,一個星期頂多也只練習20次,因為跳一次就會對腿部有很大的負擔。我在短時間內,為了戲劇需要的效果所以跳了數十次,因為跳了這麼多次,所以腿一直在發抖。但是如果把(不堪負荷)表現出來的話,拍攝會因為我一個人而延遲,所以一直忍耐,再忍耐,到拍攝結束後回到家,從車上下來的時候,因為腿軟而跪倒在地上。(笑)

觀眾大部份都會覺得這應該是替身演員拍攝的場景,在這裡又化解了一個誤會呢(笑),那麼最近對於自己的人氣有實感嗎?

沒有,現在還不到那種有名的程度,因為我音樂劇做了很多年,所以到目前還是音樂劇的劇迷比較多。

我倒是聽說您有很多少女fan呢。這是我個人的提問,請問和Sulli有變親近嗎?

Sulli嗎?(笑),我和Sulli一起拍了16集的戲,一直到14集才開始比較熟,我的個性是沒辦法很容易把話放開的類型,跟女生就更難了。我和珉豪,泫雨,光熙哥都很快就變親近了,但是(Sulli是女生)又是偶像,就變得更加小心。Sulli一直都很親切而且很快就把話放開了,我反而一直都很謹慎。從14集開始就慢慢的把話放開,我是覺得變得比較親了,但他的想法如何就不知道了(笑)。

以後請替我向Sulli轉告我一定要和他做一次訪問(笑),請問有什麼特別想要挑戰的作品或是角色嗎?

讓我喜歡音樂劇的契機是一部叫做hedwig的電影,看著這部電影「啊!原來還有這種電影!」有了這樣的想法。其實我也有很多機會去參加hedwig音樂劇的甄選,但我故意都不去參加,因為那是我想要等以後演技更純熟之後才去挑戰的音樂劇,所以刻意的避開了。因為我年紀還小,內功還不夠,現在如果要演那個角色太過勉強,想等以後更有經驗之後再去挑戰。

請簡單介紹一下現在正在準備的音樂劇Assassins
(介紹音樂劇略)

有Assassins之後的下部作品的計畫了嗎?

我在拍完致美麗的你之後,有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還有音樂劇方面的邀約,目前還沒有決定接下來的作品,雖然有幾部想演的作品但現在還在考慮中。

請給予我們懷抱著演員夢想的讀者們一句話吧。

我在參與音樂劇或是劇場,還有電影及電視劇的時候,都是懷抱著學習,學習,再學習就能成為演員的想法的,這也是我的座右銘。

------------------

與一般人姜河那見面了。

不是演員,而是一般人姜河那。

平常的模樣是怎麼樣呢?

雖然和我聊過天就會知道,我不是一個外向的人。我喜歡自己在家或是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不太喜歡跟其他人一起去旅行。和其他人一起去旅行的話要花更多心思,所以我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自由的旅行,去找漂亮的民宿。我們國家漂亮的民宿我大部分都去過了吧,如果有想要去的地方可以跟我說,我會推薦您漂亮的民宿的(笑)。

一個人去的話不是會很孤單嗎?

看來您沒有自己一個人去過民宿吧?很棒的。我也不是會特別感覺到孤單的人,比起孤單這樣的表現,我是比較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間。說是享受孤單的話太虛假了,但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整理思緒,我是比較會胡思幻想的類型,為了把這些雜亂的想法整理好,在咖啡廳比在家更好,一個人去旅行又比咖啡廳更好,所以我很喜歡一個人旅行。

工作以外的時間都在做什麼?

我很喜歡樂器,喜歡吉他,烏克麗麗,口琴等等,所以去旅行的時候常會練習。在音樂劇練習之後,偶爾會有身心俱疲的時候,因為我喜歡酒,所以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喝酒來紓壓,但是學了樂器之後,會透過練習樂器讓心情平定下來。還有前面說過的,我也常自己去旅行。雖然說出這種話會讓人覺得有點虛假,但我也喜歡閱讀,高中開始對閱讀產生興趣後,去旅行的時候都會帶著小說、詩集為主的書籍。

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呢?

因為我很容易的就踏上了演技這條路,所以小時候沒什麼夢想。硬要說的話,小時候的夢想是「好夫」,優秀的「好」,父親及丈夫的「夫」,意思是好爸爸(笑)。因為小時候沒什麼特別的夢想,所以才能比較容易地選擇了演技這條路吧。

那學生時期是什麼樣的學生呢?

我雖然不是外向的人但是社交性很好,所以我和不念書只愛玩的朋友很親,和只唸書的朋友也很親近。誇張一點的說法就是要找到學校裡我不熟的人更困難(笑)。還有,學生時期因為家裡的狀況不是很寬裕,所以我比較早熟,不想向父母伸手所以很早就開始打工了。特別的打工經驗也蠻多的,端盤子是基本的,做木炭的工作,端盤子是基本的,也有採過茶葉。有個最特別但我做不來的工作是,有認識的人在醫院工作,所以問他有沒有工作可以做,結果介紹了我整理大體的工作。進到太平間看到人躺在那邊,跟那邊的人說沒辦法做這份工作就出來了。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呢,那這樣的話什麼時候念書?

坦白說我的成績大概只有中等,在進藝高之前,我是在情報產業高中(類似高職的意思)念書,國三的時候不是要決定高中的動向嗎?其實我的成績是可以去念文科的,但是比起人文方面,覺得去實務界應該能有更多經驗,所以選擇了實務界。因為累積了不少經驗,所以覺得當時往這方面的選擇是正確的。

平常很喜歡運動嘛,有什麼特別在做的運動嗎?

我國中的時候是攀岩業餘選手,現在也偶爾會當作興趣去攀岩。今天早上要來之前也去了健身房,我在國中的時候體重超過90公斤,如果繼續在那個狀態之下對健康不好,所以從那時候開始運動了。一開始只做有氧運動,之後肌力運動也平行進行後,就開始變瘦了。從那時候就開始勤上健身房,現在反而變得有點像是中毒性的在運動了。甚至有一次我去拍戲的地方在鄉下,我的部分突然推延了四個小時而出現了空檔,所以就自己用手機搜尋附近的健身房在哪裡,就自己去健身了(笑)。

對於運動的熱情真的很偉大耶,聽說這次也參加了NIKE的 we run Seoul的路跑活動。

雖然持續在運動,但平常沒有什麼機會去測試我的體力到哪個程度,所以透過這次的機會想來測試看看,幸好最後成績進入領先集團了,那個活動是只要在一個小時內完成的話都認可為領先集團,好險(笑)。

有讓您最印象深刻的歌迷嗎?

我在演出音樂劇的時候,結束之後都會和歌迷打招呼和幫他們簽名,但是那天要去赴一個緊急的約,所以只跟大家打招呼就急著要離開,有個人在我手上塞了東西,我想說他是給了一個小禮物所以就跟她說了謝謝,連臉都沒看到就出來了。可是出來之後確認了一下那個禮物,發現是女性內衣。在內衣上還寫了信,說他真的是我的fan,這是我穿過的內衣等等的內容,那時候實在太慌張了到現在還很印象深刻。

這樣的話,讓您最印象深刻的禮物是什麼呢?

有一位讓我真的很感謝的歌迷,把我從最初到現在登台過的表演門票,還有照片都收集起來,做成寫真書那樣送給我了。
那位fan給了我禮物和信,信裡的內容說他的身體很不好,活著沒什麼讓他覺得有趣的事情,但是看了我的表演之後獲得很多力量。我收到這個之後覺得「啊,看來我真的有好好活啊。」,真的很謝謝他。

您最珍惜的MUST HAVE ITEM是什麼?

我有一條現在沒有帶在身上,放在車上的項鍊。是一個時鐘項鍊,那條項鍊是和拿破崙以前使用的那條同款設計,我有一位很熟的大哥去巴黎的時候送我的禮物。那條項鍊我在這兩年來每天都戴著,幾乎是脖子上都有痕跡的程度,那條項鍊對我來說是現在最珍惜的物品。

看起來對平常的穿著好像也蠻用心的,平常都是穿什麼風格的衣服呢?

沒有喔,我的歌迷常常說的一句話是「衣服好好搭配後再穿出來。」,我對於搭配這件事情不太在意,平常比較常穿運動服和戴帽子為主,不是很舒適嗎(笑)。

真的很令人意外!看來對旁人的視線不是很在意呢,現在有女朋友嗎?

沒有,單身了一年的時間,聖誕節好像要在表演當中度過了。

那請問您的理想型是怎麼樣的女生呢?

我的理想型啊,首先「不看外貌只看心腸」這種話是說謊,我覺得對於自己的夢想充滿熱情,真的很熱愛自己夢想的女生很有魅力。還有,想要交一個對我的工作可以給予尊重,也可以幫助我的女朋友,外型方面的話是適合包子頭的女生,像蒼井優那樣?(笑) 不用特別搭配,很適合自然的模樣的女生是我的理想型。

希望在看了我們的訪問之後會有這樣的女生出現(哈哈),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電影?

我很愛看電影也看了很多,我是不太看動作片的類型,多是以平靜緩慢的電影為主,知道Forrest Gump(阿甘正傳)或Biutiful(最後的美麗)嗎?這是Javier Bardem(哈維巴爾登)主演的電影,那部作品我去電影院看了六次,電影本身很簡練,我很喜歡他的表現手法。最近看的電影當中最喜歡的是Woody Allen導演的「Midnight In Paris(午夜巴黎)」,是一部把愛情電影用奇幻手法表現得很好的電影,推薦您看看。

有想要仿效的典範演員嗎?

Javier Bardem和Christoph Waltz是我的偶像,在看Christoph Waltz所演的電影時,因為實在演得太好了我都笑得喘不過氣來,那時候第一次感覺到「啊,想像他一樣演戲。」啊,Morgan Freeman這位也是我最喜歡的演員。

那麼,您覺得您的夢想已經實現了嗎?

我嗎?喔嗚,當然還沒。我的夢想是能夠說出「大家好,我是演員姜河那」這樣的話,但是我到現在為止也從來沒覺得我自己已經是個演員了。我所認定是「演員」的人們代表的不是職業,而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存在。因為他們是把一些東西表現出來的人們,所以沒辦法只把這看作是一種職業,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我認同自己是個演員的日子到來,但是能夠堂堂正正說出我是演員這件事情是我的夢想。

10年後的姜河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希望我現在的模樣和夢想到那時候也不會改變,希望十年後的姜河那也像現在一樣,是個音樂劇和劇場表演,還有電影和電視劇也都有所涉獵的人。

最後,請給我們的讀者們說句話。

非常感謝閱讀我的專訪到最後的各位,我以後會不間斷且努力地繼續著我的表演和戲劇演出,會朝著讓其他人能感受到「姜河那比上次的作品表現更好了。」的目標而繼續努力,也請大家繼續支持Cuvism雜誌,Cuvism 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