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2~
- Chinese, English, Korean
- 有愛,有重點,有時間,就會翻譯,翻錯也請見諒。
-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
- 韓國歌手,演員,戲劇,綜藝節目 / 棒球 / 照片 / 美食...,etc.
- 照片/影片/翻譯轉載請註明,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翻譯 :: VIXX 「想成為能成為大眾趨勢的藝術家」(專訪)


轉載請註明出處
translated by Hypomanic (http://nammspirit.blogspot.tw/)

http://star.fnnews.com/news/index.html?no=204586

在1月以單曲'做好受傷的準備'獲得了「吸血鬼偶像」代名詞的VIXX,帶著首張迷你專輯'hyde',並化身性感的「惡魔」回來了。

透過在上月20日發行的首張迷你專輯'hyde',延續著破格的表演形式的VIXX,在和starN的訪問中,展現出和在舞台上魄力十足不同的面貌,愉快且爽快的接受訪問,令現場的氣氛一片和氣。





● VIXX的目標是「成為趨勢(TREND)。」

今年初,以黃色變色片及特殊化妝的造型,帶著讓人能聯想到吸血鬼的概念所呈現的'做好受傷的準備',獲得了廣大迴響的VIXX,在五月以更加深沉和性感的「惡魔」變身回來了。作為偶像但卻總是有著破格變身的概念的VIXX,這樣的變身是誰的主意呢?

「VIXX的概念是成員們一起討論後透過開會而決定的,一開始的吸血鬼概念,是HYUK在看了「暮光之城」之後,玩笑式的提了意見而給了我們靈感。這次的概念也是在魔術師、警察等各種點子當中討論過後決定的。」(RAVI,N)

對於這樣的概念從來沒有過不滿的VIXX認為,這樣破格的概念可以讓他們建立出和其他偶像的差異化。

「VIXX的特色是『概念明確的團體』,對於整體性都非常用心去做,想著要做出完成度很高的舞台而努力著。想像著概念本身的故事主軸而讓表演的完成度提高這點,好像成了能讓我們做出差異化的重點。」(RAVI)

「我們為了差異化而盡力表現出大眾想像中的那種表演,因為這樣所以更喜歡我們,也覺得很新鮮吧?VIXX比起在歌謠界佔有一席之地,更像在找尋自己的風格。雖然現在還需要努力,但我們也抓住了屬於我們的色彩,也變得更有野心,希望能獲得更多認同。」(N)

因為擁有讓VIXX具備差異化的特色,總是讓他們能擁有和其他偶像不同的代名詞,像是「吸血鬼DOL」、「fantasyDOL」等代名詞。但是在聊到代名詞的時候,成員們說還想要得到「sexyDOL」、「萬能DOL」等稱號,也提起了有趣的故事。

「雖然只是閒聊,但是以前聊到代名詞的時候,鴻賓曾經說想要成為做什麼事都很優秀的『zzangDOL』。(笑)」(RAVI)

聊到這些小故事的VIXX,也聊到在專輯發行之前成為話題的19禁半裸拍攝的幕後花絮。

「拍半裸照的十分鐘前才被通知,連下決心的心理準備時間都沒有,雖然給了我們衣服說『去換上!』但那是短的內搭褲,再加上這組半裸照是要用在封面上的緣故,更加不知所措。一開始也覺得『這像話嗎!』還生氣了,但是聽了對於概念的說明之後就能理解了,在只剩下男工作人員的現場進行了拍攝。」(N)

此外,VIXX以半裸照做為封面照之外,破格的'hyde'MV被編審為19禁之後也成為了話題,對這件事成員們有什麼想法呢?

「(對於被審為19禁這件事)事實上覺得很可惜,審議出來時也有想過要不要做另一個clean version,但是如果做另一個版本,一開始想表達的東西好像就會沒辦法完整的呈現,所以就照原本的版本做了。雖然很遺憾,但是對於成果很滿足。」(RAVI)

VIXX對於他們自己所想做的音樂和其他相關的事情有著清楚的計劃,2012年5月出道後,一年內很快地累計了三張單曲、一張迷你專輯的VIXX,對於發行正規專輯的回答是時機尚早,而國內演唱會也是相同的想法。

「有正規專輯的計畫,我們覺得盡力準備之後再發行專輯才是對的。想在做好準備之後才呈現給大家。並不是照著公司的計畫進行,我們是有想法的。想等我們實力更加增長,做好了完美的準備之後再呈現出來。」(RAVI,N)

「演唱會也想做的像真正的演唱會那樣,希望讓觀眾不會覺得只是來看FM那樣的公演,而是懷著來看場像是真正的演唱會一樣的演唱會的心情,基於這樣的想法,所以覺得要慢慢進行比較好。等我們完全準備好之後,能做得更好的時候,才開演唱會。」(RAVI,N)

此外,VIXX在四月時,於日本進行了兩場showcase,共聚集了7000餘名的觀眾,也獲得了擁有能進軍海外的可能性的認證。對此方面,VIXX果然還是覺得,(進軍海外的)時機還沒到。

「我們的計畫是要先在韓國站穩地位,更何況海外活動也不是可以等閒視之的事情,我們有我們所計畫的順序。雖然也想去各地和歌迷見面,但現在好像還不是在海外正式展開活動的時機。」(RAVI)

對於團體的方向和對未來做著深層的考量的VIXX,在音樂方面也展現出熱情,也有了他們未來能夠跨越偶像,成為藝術家的預感。實際上,RAVI也參與了這次專輯的收錄曲'Light me up'的作詞。

「音樂製作是一直在進行的,前幾張單曲參與了 rap歌詞的創作,但是這次寫了收錄曲的歌詞,這也不是偶然的機會。像現在這樣繼續努力做下去的話,未來好像也能呈現出有更高參與度的作品。」(Ravi)

「現在繼續在學習當中,因為受到Ravi的影響,現在成員們對於創作都產生了興趣。」(LEO,N)

最後,不會放棄自我發展而努力著的VIXX,說了目標是成為趨勢(TREND)。

「希望VIXX以後能成為大眾的趨勢、潮流那樣的歌手。不是『戴變色片的孩子們』、『Jekyll & Hyde的孩子』,而是想成為『VIXX在唱的歌』、『VIXX穿的衣服』等等,那樣能被舉例說明的趨勢。成為那樣的團體之後,人氣、排名、大眾認知度也會隨之而來吧?」(N)

--------------------

VIXX,實際性格「雖然台上台下的樣子不一樣,但...」(專訪)


●公開戀愛?「公司沒有反對我們談戀愛,但是...」

「公司並沒有反對我們談戀愛,但也沒說『去談戀愛!』(笑)。『去談戀愛也沒關係,但是不要離開家,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視,沒有可以聯繫的方式。』這麼說了。」(笑)

最近偶像公開戀愛的機率提高了,也問了VIXX關於公開戀愛的想法,像是VIXX一樣,六人六色,各自有不同的想法。

「現在就已經在跟歌迷們公開戀愛了。」隊長N給了這樣充滿才氣的回答,RAVI則說「想要試試公開戀愛。不過現在覺得(公開戀愛)好像不怎樣,但是以後應該會覺得還不錯吧?」

但都沒有比老么HYUK的回答更引人注目的了「我覺得就算不是公開戀愛,也沒有一定要公開的必要。雖然沒有一定要公開的必要,但也沒必要隱藏起來,我覺得沒必要向大眾說謊。」

●VIXX的實際個性「雖然舞台上和舞台下不一樣,但...」

最近在記者會或SHOWCASE上最常登場的問題就是「明星的實際性格如何?」,那VIXX又是如何呢?

「電視節目裡的樣子和透過youtube播放的 VIXX TV的模樣是一模一樣的,公司新來的職員也說,在VIXX TV看到的樣子,跟實際上還有電視上看到的樣子都一樣。節目上表現的樣貌和實際性格是一致的。」(N)

KEN說「VIXX是很有才氣也很誠實,很親和的,」又說「但是在舞台上就不一樣了。」

對此, N補充「分為在舞台上把理解的東西表現出來的形式,以及在舞台下把我們的真誠表現出來的形式。這樣歌迷好像才能喜歡我們久一點,我覺得真誠性很重要。」

●KEN「想和4MINUTE的權昭賢一起拍『我們結婚了』」

先前表示全員都對作詞作曲有所關心也正在學習中的VIXX,也提到在音樂以外也有野心的領域。

N說「LEO對音樂劇很有興趣,為了挑戰而努力中。我和鴻賓是想挑戰演技,也想要嘗試劇場表演。KEN則是想挑戰綜藝節目,他做得很棒。」

將歌手兼演員的李昇基視為楷模的HYUK則說「歌手以外,演技、綜藝等等的各種領域都想挑戰。」,此外,HYUK對於說著「想挑戰綜藝和廣播。」的KEN,暴露出「(KEN)說過想拍我們結婚了。」

對此,KEN害羞地搖搖手,「想和4MINUTE的權昭賢前輩一起拍我們結婚了,好像會很可愛。」小心翼翼地回答引人發笑。

最後則是參與了這次專輯中「Light me up」作詞的RAVI,「想要挑戰音樂製作,現在有在寫歌詞,對演技和綜藝沒有什麼太大的野心,想要多鑽研音樂方面。」

●如果有假期的話? VIXX「和家人一起去旅行。」

一年內發行了四張專輯,沒有休息而一直向前奔跑著的VIXX,如果得到假期,都說了想和家族一起去旅行的回答。

除了想去國內觀光名勝旅行的老么HYUK之外,其他人最先選擇的都是「和家人們見面。」KEN說「如果給我們放假的話,想和這段期間沒辦法見面的親戚好友們聚聚。」

對此,RAVI也說「回家跟家人們一起去外面吃飯,吃一盤提拉米蘇然後睡覺。」提出了他特別的休假計畫。此外, LEO則說「首先最想和家人們見面,接下來最想做的事情是一個人安靜的聽著音樂去旅行。」

N說「大家好像都差不多,最想先跟家人見面。因為家在地方而且練習生活很長的緣故,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很短,想和家人一起去旅行。」也說著「想和家人們一起去逛街,想買衣服給父母。」表現出了孝子dol的面貌。

此外,N還補充「也想要VIXX六個人一起出去玩,沒有節目也沒有公司的介入,想一起搭火車去背包旅行,想要只有我們六個人的旅行。」但是其他成員都異口同聲的說「不要!」因為成員們的互相謙讓,現場成了一片笑聲的海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